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人」楊丞琳海鮮說引議 姚文智談背後台灣影視產業問題

藝人楊丞琳嫁給中國歌手後曾在微博轉貼「一個中國」,自認在台北出生但是廣東人,又喊出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引議。(翻攝臉書)

藝人楊丞琳嫁給中國歌手後曾在微博轉貼「一個中國」,自認在台北出生但是廣東人,又喊出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引議。(翻攝臉書)

2022/09/06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逢中國「十一國慶」,總有大批台灣籍藝人向「祖國」輸誠,藝人楊丞琳日前自表廣東人,又稱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貶低台灣行徑徹底惹怒國人。如今是電影人的姚文智PO文談此事,表示這就是自己為何致力於推廣台灣電影的原因之一。

姚文智表示,有人的一句話,讓臉書被海鮮大洗板,但是否有人想過,台灣籍影視從業人員媚中事件層出不窮,「接下來呢?10月1日會不會更多?」

不管這些媚中行徑是來自於「無知、無奈、偽裝、市場、統戰、意識型態或真的是沒吃到海鮮」,姚文智表示,若沒有開展出一條「以台灣為主體的、成熟的、有願景的」影視路線,現在培養出來的人,想討好中國市場,就經常會有類似事件發生。

姚文智指,這是他近兩年為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募款時經常談到的話題,「也是為什麼我決定『湠(thuànn,擴散)』台灣電影的重要原因之一」,沒想到加上了海鮮,脈絡就更加清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