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首度向中共無人機開火 綠委:國防部應建立SOP

中國無人機侵擾金門,金防部發射信號彈「驅離」。 (資料照,金防部提供)

中國無人機侵擾金門,金防部發射信號彈「驅離」。 (資料照,金防部提供)

2022/08/31 12:2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晚證實,守軍部隊在向中國無人機示警無效後對其進行防衛射擊。民進黨立委今(31日)表示,中國無人機頻頻挑釁、侵門踏戶不可縱容,國防部應建立相關情況處理的SOP標準程序,讓國軍在保家衛國的同時能有規則可循。

中共解放軍近期頻派無人機襲擾我外離島空域,對我外離島防務構成壓力。總統蔡英文昨赴澎湖視導駐軍時指出,她已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軍方昨晚證實,守軍依程序實施示警,因無人機仍持續盤旋,遂進行「防衛射擊」驅離。

「面對中國無人機頻頻挑釁,是可忍、孰不可忍,侵門踏戶不可縱容!」許智傑受訪表示,感謝國軍保家衛國,以自我防衛為原則,台灣也要適當的回擊,在警示後無人機仍不撤離,適當的射擊確實能展現國軍該有的態度,國防部也應建立相關情況處理的SOP標準程序,讓國軍在保家衛國的同時能有規則可循。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中國民用無人機不斷踩到我們的底線,甚至是飛越到我國領空,進行竊取相關的相片跟資料。國防部太軟弱、反應也太慢,從中國民用無人機飛到金門防區的上空已是多久的時間,到現在仍束手無策。

陳亭妃認為,國軍應該訂定一套SOP,如何調動可以干擾無人機的相關儀器,讓金防部的士兵能夠有武器或工具可處理,而不是一直喊話。實際行動沒有看到,只有看到中國民用無人機,不斷侵略到我們上空,依台灣的科技是不可能有這樣的狀態;所以,請國防部不要再軟弱和烏龜心態,應該針對中國的民用無人機,怎麼去處理這才是重要的。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金門守軍昨首度開火驅離入侵的無人機,今天刊上金融時報的頭條,也有多家國際媒體報導,可見台灣如何因應中國的灰色地帶威脅,因應方法和內容是會引起國際的關心,會影響到區域穩定和各界看法。

王定宇說,觀察國際社會輿論,台灣的沉穩應對贏得保護自己的正當性,而中國則是麻煩製造者,從這件事就能看出怎麼處理無人機的侵擾,是一件非常複雜、麻煩的事情。因此,採用適當方法做適當防衛,不僅是保護領空的決心,也是呈現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保衛自己的正當性作為。此外,美國國務院正式發表譴責中國無人機侵擾台灣的新現況,同時也批准對台的新一批軍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