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人機擾金門遭開槍驅離 江啟臣:害怕扛責就是等敵人上岸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若大家都害怕扛責,那就真的是等敵人上岸了。(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若大家都害怕扛責,那就真的是等敵人上岸了。(資料照)

2022/08/31 11: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無人機近期侵擾金門,金門駐守部隊無作為惹議,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本來就該有反制作為,到底是第一線官兵不知道如何處置還是高層下令不要動?國防部要清楚交代,若大家都害怕扛責,那就真的是等敵人上岸了。

對於金門守軍部隊昨對侵擾金門的無人機進行防衛射擊驅離,江啟臣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國防一定有標準作業程序,怎麼這樣的事情,最後必須要到總統出來講話才有所反應?應該第一線的官兵都知道如何處置才對。

江啟臣指出,這是違法入侵行為,不管是哪一國、來自哪裡的空拍機,進入到要塞堡壘附近,根據要塞堡壘地帶法規定不能進行任何偵查作為,都該進行反制。

江啟臣說,所謂的驅離射擊,以前他在外島服務時,針對越界漁船就有驅離射擊,這是很平常的事情,本來就該有反制作為,但這次國防部很奇怪,在有法根據下,這幾年不只國防部、警政署,都有干擾槍等相關設備,爲什麼外島沒配備?到底是第一線官兵不知道如何處置還是高層下令不要動,這是國防部要交代的。

江啟臣擔心,如果第一線官兵平常都沒有標準作業程序,遇到狀況,沒有標準作業程序做反應,大家都害怕扛責任,就是等敵人上岸了;如果被侵犯到某個底線還不反抗時,敵人根本把你當塑膠。

江啟臣質疑,蔡政府不曉得是擔憂什麼還是沒準備,這是國人現在對國防最大的信心危機,不是單純靠提高國防預算就可以解決,就算今天把國防預算一年增加上千億元,然後一樣用石頭對付無人機,大家會沒信心,以致於要增加國防預算時人民會很遲疑,像把預算砸在水裡卻沒有任何聲音。

江啟臣說,就算沒買武器,通膨也會提高,國防預算當然會增加,但除了武器採購更新外,最重要是政治上做了什麼,在發生戰爭前,7分政治3分軍事,不是簡單增加國防預算就可以解決國防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