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太反對競選連任?侯友宜:從開始選舉到現在都有意見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首度揭露不為人知的家庭生活。(記者陳品妤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首度揭露不為人知的家庭生活。(記者陳品妤攝)

2022/08/26 10: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假日也經常行程滿檔,他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首度揭露不為人知的家庭生活,被問到太太對於競選連任是否有意見?他說,從開始選舉到現在都有意見,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需要再多溝通。

記者詢問,每天忙於市政工作,如何兼顧家庭、人夫和人父的角色?侯友宜表示,走了這麼長的歲月,太太的體諒跟包容很重要,這也是他虧欠太太很多的地方,內心感到抱歉,太太多次詢問他,「你還要再選嗎?你還要那麼忙嗎?」這個部份需要和太太再好好溝通。

對於競選連任,太太是否表達意見?侯友宜說:「從開始選舉到現在都有意見啦!」太太認為他當市長每天那麼忙,以前當刑警很忙,現在還那麼忙,太太還有很多的想法,而且現在小孩都長大了,更應該抽空陪伴她。

談到家庭生活,侯友宜感慨表示,「想的事很多,做不到的事更多」,他想起第一次難得全家人一起出國,在擔任副市長期間,原本已經安排好出國旅遊的行程,機票、飯店都訂好了,結果出門前一天發生八仙塵爆,「你想我還能夠出門嗎?所以我都有很多遺憾」,後來孩子們分享出國的照片,「我沒去也當成有去,雖然那個位置空空的,但是就把它當成我在吧!自己開心一下」。

記者詢問,3個女兒都已進入適婚年齡,對於未來的女婿,是否建議女兒的擇偶標準?

侯友宜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只要孩子們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在職場盡心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至於交朋友、要不要結婚?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他完全尊重,給孩子自主的空間,本來就是對的。

至於會不會急著想抱孫子?侯友宜笑說,他的同學經常拿出手機秀孫子的照片,他心想,「當市長還不如有個孫子開心」,但很多事情想歸想,人生順其自然就好,他把心力放在照顧公共托育中心、幼兒園的孩子身上,當成孫子一樣疼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