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指夏立言訪中「徒增困擾」 蔡其昌諷:說得好像事不關己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夏立言訪中「徒增困擾」,蔡其昌(中)質疑,盧秀燕說得好像事不關己,宛如路人或評論員。(記者張瑞楨攝)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夏立言訪中「徒增困擾」,蔡其昌(中)質疑,盧秀燕說得好像事不關己,宛如路人或評論員。(記者張瑞楨攝)

2022/08/12 11: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身兼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於中共軍演擾台之際組團訪中,聘任他當委員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11日)改變只說「謝謝」的不回應態度,改口指夏此行「時機不宜,徒增困擾」,但對於是否撤銷委員一職,盧秀燕還是不說,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諷刺說,盧市長身為國民黨六都首長,欣賞聘任夏立言,昨天卻說得好像事不關己,宛如自己是路人,只會說「謝謝、徒增困擾」,卻沒有作為,這並非市民的期待。

蔡其昌今天於參拜中市南區永興宮時,於記者訪問時說,訪中的時機,國民黨應該自己拿捏,台灣人民期待和平,但不期待文功武嚇、不期待中華民國被消滅,不期待不尊重台灣主權獨立存在的事實,相互尊重等前提,是兩岸交流的基礎。

他指出,市長盧秀燕對夏立言訪中,卻只有回應「時機不宜,徒增困擾」,盧秀燕是國民黨六都的首長,位高權重,夏立言又是盧秀燕欣賞、聘任當委員的人,卻僅表示「謝謝、徒增困擾」,好像事不關己,宛如自己只是評論員。

蔡其昌說,「市長最重要的是擔當與承擔,應該要有所作為」,如果市長只會說「謝謝、徒增困擾」,把自己置身事外,宛如自己是評論員,或無關的路人,這並非市民期待、有擔當有魄力的市長,盧市長可以做更多,而不是只有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