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參加「民主前進挺18」活動 遭統促黨鬧場一度中斷

統促黨人士鬧場,被國安人員向前制止。(記者翁聿煌攝)

統促黨人士鬧場,被國安人員向前制止。(記者翁聿煌攝)

2022/08/11 22:24

相關新聞請見︰

蔡英文赴國台圖參加活動 3統促黨鬧事者依社維法偵辦

首次上稿 20:46
更新時間 22: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晚間參加新北市小英之友會中和分會舉辦的首場「民主前進挺18」宣講活動,致詞時突然有後排3位民眾衝向會場中央座位區,高舉抗議字牌,高喊「要和平!不要挑釁」,隨後遭國安人員制止及強制帶離,蔡英文在台上則有護扈保護,並未受到傷害,活動約中斷5分鐘然後繼續,警方事後查明抗議者為中華統一促進黨人士。

根據警方調查,晚上在演講場鬧場嗆蔡英文的為中華統促黨成員共3人,帶頭者為汪建成,是黨主席白狼的司機,有多項前科,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3人的動機。

蔡英文晚上赴國立台灣圖書館地下樓演藝廳,參加小英之友會中和分會舉辦首場「民主前進挺18」宣講活動,為年底選舉時,盼民眾共同支持18歲公民權,同台還有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賴正時陪同,活動開放自由入場,全場滿座約450人,民眾到場約7、8成滿,入場前由國安人員檢查隨身物品及通過金屬檢測門,維安尚屬嚴密。

大約8點20分許,蔡英文講到一半時,突然有3人手持標語紙板,由座位區後方衝向場中央,手舉標語牌、並高喊「要和平!不要挑釁」,蔡英文演講為之中斷,台上隨扈馬上趨前保護蔡英文,台下的國安人員馬上向前要強制帶離鬧場的不明人士。

在場的小英之友會和民進黨支持者,也跟著高喊「台灣加油!總統加油!」反制,聲浪蓋過抗議者,現場一片叫喊聲你來我往、一片混亂,國安人員隨即將抗議人士帶離現場,蔡英文面不改色,活動恢復進行,她也向在場支持者推薦林佳龍是新北市的最佳市長人選。到場參與的立委江永昌說,蔡英文心情並未受插曲影響,大家送總統離去時,仍然面帶笑容與大家說再見。

總統蔡英文(中)在台上講話時,因統促黨鬧場一度中斷。(記者翁聿煌攝)

總統蔡英文(中)在台上講話時,因統促黨鬧場一度中斷。(記者翁聿煌攝)

統促黨人員被國安人員強制帶離現場,蔡英文演講被打斷約5分鐘。(記者翁聿煌攝)

統促黨人員被國安人員強制帶離現場,蔡英文演講被打斷約5分鐘。(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