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山東餃子館」意淫台灣 華春瑩推文荒謬邏輯淪笑柄

華春瑩7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拿地圖上台北市有多家「山東餃子館」、「山西刀削麵」意淫台灣,被網友酸爆。(路透檔案照)

華春瑩7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拿地圖上台北市有多家「山東餃子館」、「山西刀削麵」意淫台灣,被網友酸爆。(路透檔案照)

2022/08/08 06:50

首次上稿 00:16
更新時間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意淫台灣!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日(7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拿台北市有多家中式料理來「說嘴」,暗示台灣人忘不了「祖國的味道」,稱「台灣是中國失散多年的孩子」,卻遭大批網友酸爆。

華春瑩7日晚在推特PO出「中國百度地圖」,表示「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

外國網友看完紛紛不以為然,「如果像你說的,美國那麼多中國餐館,你是不是在說美國也是中國的」、「中國人也吃印度菜,代表中國是印度的一部分」、「中國麥當勞多少家、肯德基多少家,味覺不會騙人」、「典型中共幹話!台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拿食物來說嘴只會凸顯妳有多愚蠢」、「這樣也可以意淫!厲害了!」、「不符合邏輯阿,中國有無數個KFC,按照你的邏輯...我們懷念你...」

華春瑩這篇推文也被作家朱宥勳分享到臉書,朱宥勳笑說,敢不敢數台灣有幾家美式、日式、韓式料理店?「喔對了還有義大利麵」;台灣網友看完也笑噴「可笑,還用英文發,真是國際笑話」、「精神勝利法耶」、「好好笑這也要講…所以中國是有多少珍奶店才被人家叫西台灣」、「中國外交部都是這樣騙KPI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