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籲台灣人團結向國際發聲 王定宇:中國軍演惹全球不滿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8/07 11: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國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全球關注。總統蔡英文呼籲,在全球各地的台灣人團結一致、共同發聲,讓國際社會更支持民主台灣,讓台灣和全球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中國作為一個鄰居,應思考怎麼敦親睦鄰,而非成為周邊鄰國鄉里間的惡棍,這對中國一點好處都沒有。

王定宇表示,這次中國在台灣周邊實施實彈軍演,不僅影響台灣和區域的安全穩定,也造成國際社會非常不滿。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是長期且具體的,這次毫無道理地進行環島式軍演,台灣除運用國軍國防力量,由辛苦的國軍保護台灣安全,確保不出問題以外,也特令我們全球駐外人員,像是美國蕭美琴、德國謝志偉、法國吳志中、日本謝長廷等我國駐外大使,向各國媒體、政府說明台灣的立場,以及台灣的自由、民主、繁榮受到中國的霸凌及威脅。

王定宇說,這不僅是軍事演習的威脅,更是中國對台灣的認知作戰,台灣除了運用國防力量以外,對內說明及對國際遊說同時展開,可以說是台灣和中國另一個戰場,目前看到國際反應,不管是歐盟各國,包含英國,或美洲大陸的美國、加拿大,一直到澳洲、日本,甚至於東南亞國協外長會議、G7外長會議,都向中國表達不滿和抗議。

王定宇指出,對於中國這種毫無理由的軍事演習,各國都要求停止,而對台灣的自由、民主受到威脅,各國也表達聲援。就這次中國軍演來看,中國若不停止這種惡劣的行徑,除證實它是長期威脅台灣、傷害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國際麻煩製造者」之外,中國事實上是一點好處都沒有。

王定宇強調,希望中國作為一個鄰居,應該去思考怎麼樣敦親睦鄰,而非成為周邊鄰國鄉里間的惡棍,這對中國一點好處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