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興誠豪捐30億元挺台灣國防 黃捷:中國犯台惡意從未停過

2022/08/05 17: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宣布捐出30億元挹注台灣國防,大大提升台灣士氣,高市議員黃捷公開感謝曹董拋磚引玉,形容曹董這時候跳出來聲援國家,正為台灣注入一股力量,同時也警示中國犯台的惡意從未停止過。

黃捷引述曹興誠的話:「習近平可能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所以不把台灣放在眼裡。」,甚至指出某些人是「鴕鳥派、投降派、統一派」。

她解讀中共這次演習目的,不是要摧毀設施或是造成人員傷亡,正是對台灣人民做精神層面的攻擊,這時候國內附和中共、唱衰台灣的投降派,也意在破壞台灣團結,瓦解台灣抵抗意識,真的想問問他們良心何在!

黃捷說,烏俄戰爭、證實了資訊戰已經是現代戰爭中重要一環,打擊士氣比實際的物理攻擊有效的多;而中共長期以來也為此作準備,從日常的假訊息,到環球時報、黃安等人的冷嘲熱諷,再到資安的駭客攻擊,都是一連串的組合技。

過去九六年飛彈危機,「民主先生」李登輝前總統就曾用「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免驚、那是空包彈」等霸氣發言來激勵士氣,當一個堅毅的領導者,安撫了台灣人民的緊張心情,這種處之泰然的沈穩態度,就來自於平常國防上的萬全準備。

曹董這時候跳出來聲援國家,正為台灣注入這股力量,同時也警示中國犯台的惡意從未停止過;但也請大家務必在日常中提高警覺,學習辨別資訊,強化國防意識,對抗認知作戰,台灣才能有力量反擊來自中國的各種文攻武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