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演 北市演練民生物資配售 黃珊珊:尚未發生物資波動

台北市為使物資經濟動員準備工作能與國防戰備及緊急應變相結合,今在萬華區雙園國小舉辦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演習。(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為使物資經濟動員準備工作能與國防戰備及緊急應變相結合,今在萬華區雙園國小舉辦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演習。(記者楊心慧攝)

2022/08/05 17:2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在台海周圍軍演第2天,台北市為使物資經濟動員準備工作能與國防戰備及緊急應變相結合,今在萬華區雙園國小舉辦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演習,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演練主要訓練工作人員,以及若發生緊急事件,將來的防災處所地點設置,仍會以學校或大型聚會場所為主,部分公園也會做為防災公園,目前中國軍演台灣尚未發生物資波動,台灣物資很充裕,就算是疫情也沒發生囤積或斷貨的狀況。

黃珊珊致詞表示,隨著烏俄戰爭及近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外界憂慮台海來自中國的威脅將升高,必須居安思危,為戰爭做好準備,演練就是為因應戰時及緊急狀況發生致民生物資缺乏時,由國家統一配售民生必需品,以穩定民生物資,避免社會動盪不安。

北市產發局說明,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演習分成2部分,分為高司作業及配售站實體演練,情境設為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北市府接獲行政院公告實施配售,市長柯文哲指示組成「配售執行委員會」,及萬華區公所成立「配售執行小組」,準備實施配售、協調各物資供應機構供應民生必需品作業及如何遏止不法份子哄抬物價等措施。

產發局表示,至於實體演練部分,於雙園國小成立保德里配售站,狀況設定包括配售站成立編組、配售站民眾秩序維持、抗議事件處理、民眾受傷處置、配售站發生火警、配售站轉移開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