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東北角海域軍演 漁業署︰仍有4艘漁船在演習區域

中共今天中午12時在台灣周遭海域展開軍演,不過仍有台灣漁船進入東北角共軍演習區域,漁業署已個別通知18艘漁船,截至下午1時30分,還有4艘漁船在相關海域。(記者楊媛婷翻攝)

中共今天中午12時在台灣周遭海域展開軍演,不過仍有台灣漁船進入東北角共軍演習區域,漁業署已個別通知18艘漁船,截至下午1時30分,還有4艘漁船在相關海域。(記者楊媛婷翻攝)

2022/08/04 14:1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自今日中午12時開始在台灣周遭海域一連舉行72小時軍事演訓,農委會漁業署為確保我方漁船漁民作業安全,昨就廣播請漁民避開相關區域,不過截至今(4)下午1時30分,仍有漁船在中共軍事演習區域之一的東北角海域,漁業署表示,從中午12時開始,已各別通知18艘漁船,目前還有4艘漁船在演習區域,其中1艘漁船機械故障,有2艘漁船協助拖離,還有1艘漁船則可能因船主重聽,仍持續呼叫。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日結束訪台行程,中共解放軍即自今天中午12時開始在台灣周遭海域展開軍事演習,中共演習的區域包含東北角、西南沿海等我國的漁民作業區,漁業署昨天宣布會透過2大措施保障漁民安全,包含透過漁業通訊電台、漁業廣播電台廣播海上作業漁船避開演習區域,也會同時洽請海巡署漁港安檢人員協助對出港漁船宣導。

依交通部航港局台灣海域船舶即時資訊系統顯示,東北角海域仍有不少漁船作業,由於現在是鎖管季節,可能部分漁船為了晚間撈捕鎖管,提前到該區域卡位。

漁業署副署長王正方表示,該署從昨天開始就透過廣播向漁民宣導外,今天上午11時後也再度通知漁船船主,請作業漁船離開演習區域,並持續宣導中,他表示漁業署的AIS系統跟航港局的系統有對接,對於仍在演習區域的漁船會各別勸導通知離開。

除東北角海域有漁船外,其他中共軍演區域都已沒有我國漁船,漁業署進一步表示,經統計,自今天中午12時後,已各別通知18艘進入東北角中共演習海域的漁船,截至下午1時30分,還有4艘漁船仍在東北角共軍演習的區域內,其中3艘是因為有1艘漁船故障,有另2艘漁船協助拖離海域,評估約2-3小時就會離開;剩下的1艘漁船已持續呼叫船長,但推測可能船長聽力不佳抑或船上機械作業聲響太大,導致船長未聽到呼叫,會持續嘗試通訊聯絡。

漁業署強調,目前仍會透過漁業通訊電台每個小時廣播提醒漁民,請漁民在中共軍演期間勿進入相關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