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事專家:疑似共軍055型萬噸軍艦 已抵台灣東部操演

中國055導彈驅逐艦南昌號。(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055導彈驅逐艦南昌號。(圖擷取自微博)

2022/08/04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今日中午12點至7日中午12點將於台灣周遭六處海、空域,進行為期72小時的軍事操演,除了中國媒體加大宣傳此事,全世界都在關注台海間緊張局勢的發展,美國軍事專家對此PO文表示,疑似共軍055型萬噸軍艦已抵達東部操演區。

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專欄作家、軍事專家薩頓(H I Sutton)在個人推特PO出衛星照片,可以從第1張照片中看到,海面上有1條長條的物體,看起來像是軍艦的形狀,薩頓接著在第2、3張圖片中標示出軍艦可能出現的位置,薩頓在推文中表示「中國飛彈驅逐艦在3日早上抵達台灣東部海域,這艘軍艦可能是055型萬噸軍艦,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確認,但多名經驗豐富的分析師都一致認為這是很有可能的。」

中國央視昨日也報導,3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灣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報導中聲稱,東部戰區出動多部先進戰機,從機場戰鬥起來,到達多處空域執行預警指揮、干擾壓制、兵力進壓等任務,中國海軍任務艦艇已抵達台灣以東的預定海域,完成海上警戒封閉控制,正在與空中兵力聯合開展海上封鎖、對空攔截等訓練。

055型驅逐艦是中共解放軍研製建造的第一型萬噸級驅逐艦,採用全燃動力、射頻綜合集成及艦載通用垂直發射系統,由中國船舶重工集團701研究所設計、江南造船廠與大連船舶重工承建。

055型驅逐艦諸元︰

標準排水量:11000噸

滿載排水量:12000噸~13000噸

全長:180公尺、全寬:20公尺

發動機:4台CGT-25M燃氣輪機

最高速度超過30節、續航距離:9300公里

武器系統:

H/PJ-45型單管130公厘艦砲

H/PJ-11型11管30公厘艦砲(1130型近防砲)

112具艦載通用垂直發射系統(前64,後48)

鷹擊-18家族反艦飛彈/巡弋飛彈

鷹擊-21高超音速反艦彈道飛彈

紅旗-9B中遠程防空飛彈

魚8火箭助飛魚雷

未來可裝備一坑四彈的FD-3000中程防空飛彈

24聯裝紅旗-10A近程防空飛彈

艦載機2架直-20F反潛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