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選台北市長「密碼」 台灣客社籲北市客家人支持陳時中

台灣客社聯合海內外客家人支持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記者會,前副總統陳建仁以陳時中競選總部主委身份出席爭取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客社聯合海內外客家人支持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記者會,前副總統陳建仁以陳時中競選總部主委身份出席爭取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2022/08/02 12: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客社今日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表達台灣海內外客家人支持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台灣客社社長陳彩仁指出,有投票權的台北客家公民約28萬人,只要北市客家選民集中選票投給一位候選人,加上原本黨派支持者,幾乎可以當選,盼客家鄉親全力支持陳時中。

陳彩仁分析,據台北市客委會2020年所做調查,北市客家人口約42萬人,佔台北市人口逾16%,假設未成年人口佔3分之1,有投票權台北客家公民約28萬人,只要北市客家選民集中選票投給一位候選人,加上原本黨派支持者,幾乎可以當選。

陳彩仁推薦,值得客家鄉親支持的台北市長候選人,當然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名、前副總統陳建仁背書的陳時中。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2年來,讓台灣在大多數時間,疫情獲得良好控制,更是台灣受到國際矚目的重要功臣。

陳彩仁提及,陳時中在台北出生長大,在台北受教育、執業、擔任公職,對台北有深厚感情,也有能力及願景,可帶動台北市進步與發展,改善內湖交通壅塞的問題。他懇請台北市和海內外客家鄉親鼎力支持,讓陳時中在11月26日當選。

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陳時中做事勇於負責,這2年半來的努力,確實讓台灣防疫典範成為世界學習對象。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施政相當用心,陳時中成為台北市大家長,可以讓客家文化發揚光大,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腳踏實地的陳時中,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時中今日以錄影方式談及,台北市是客家運動發源地,1987年台灣解嚴後,客家雜誌《客家風雲》就位於建國南路一段,第一次客家運動「還我母語」大遊行也在台北,所以客家文化離不開台北,台北城市發展也離不開客家文化,雖然台北市設有客委會,但對於客家鄉親的照顧、客家文化發揚,市府應該整體參與。

陳時中強調,未來若有機會進入台北市府服務,將推動市府各單位跨局處整合,把客家文化融入各項政策,預計今年完成的客家公園要加快腳步驗收啟用,並且做好維護工作,完善台北市最重要的客家核心基地。他認為,客家語言保護是客家鄉親非常重視項目,未來會強化公共區域的客語服務,打造客語友善環境,也要感謝台灣客社的相挺,及客家鄉親的支持。

中研院院士林明璋指出,陳時中是世界矚目一級抗疫英雄,他舉兩個例子證明。去年只有台灣與紐西蘭兩個國家的防疫表現是負死亡率,亦即十萬人平均死亡率比一般低。

他談及,2020年在日本橫濱,日本政府對郵輪爆發疫情超過1個月無法處理完,同一時間有郵輪到基隆,陳時中帶領10個醫生和護士上船檢驗,1700多人在10個小時內完成,這真的是世界級的防疫!若有世界級防疫英雄治理台北市,台北市會成為世界級城市。

台灣客社聯合海內外客家人支持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客社聯合海內外客家人支持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