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肯定裴洛西訪台 但同黨同志不一樣

圖擷取自蔣萬安臉書。

圖擷取自蔣萬安臉書。

2022/08/02 10:2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定今晚抵台訪問,台北市長參選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臉書發布中英文稿,表態肯定民主國家民選機構間的交流,象徵美國與中華民國間的穩定關係,但不少藍委持不同意見,蔣萬安反而像是異數。

蔣萬安今在臉書上用中英文發文表示,身為民選的立法委員,他始終肯定民主國家民選機構之間的交流。裴洛西議長訪問台灣,象徵美國與中華民國之間的穩固關係。

蔣萬安強調,這樣的關係是建立在雙方長期且持續的合作基礎上。台灣將永遠是美國在亞洲建立民主聯盟的堅實夥伴。

不過,蔣萬安的表態似乎在國民黨立委內屬異數,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發文表示,外交出訪的目的,應是化解矛盾和衝突而不是製造區域緊張,甚至還有引發戰爭的可能,與其名不正言不順的來,還不如邀請我們院長級以上到美國國會演講不是更顯支持台灣,又不會在台海製造危機。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上發文質疑「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認為「該不該來,能不能來」,從來都不會讓台灣有置喙的空間。

葉毓蘭說,裴洛西的來訪會帶給台灣什麼,我們都心知肚明。除了口頭上會繼續挺台灣,我們所要的不論是台美雙方的經濟協定BTA、自由貿易協定FTA,「門兒都沒有」,更別提幫助我們加入區域性的經貿組織。

另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則是連日在臉書發文評論裴洛西訪台,認為會造成惡意螺旋上升,解套空間壓縮。還說「不論裴洛西是否訪台,台灣都是最大贏家」這種見解是舉世無雙,認為「人民並不傻,何必惹老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