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治安敗壞、肅槍做給民代看 蔡其昌:盧市長不要只在臉書震怒

中市警局長「肅槍做給民代看」挨轟失言應否下台?蔡其昌:應問盧市長。(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警局長「肅槍做給民代看」挨轟失言應否下台?蔡其昌:應問盧市長。(記者蘇孟娟攝)

2022/07/28 11:4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接連發生兩起槍擊重大刑案,但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卻在「肅槍專案」勤前教育時稱臨檢是為「做給民代、媒體看」,引發失言風波,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更要求蔡蒼柏下台,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午被問及此事,他說,台中不斷有槍擊案發生是事實,市民感受到治安敗壞也是事實,蔡蒼柏的談話失言加離譜,究竟是否適任及需不需要下台,端看盧市長的想法與態度,「問盧市長會比問我更接近答案」。

蔡其昌指出,台中不斷有槍擊案出現,市民感受到治安敗壞,都是事實,警察該做的事就是讓人民安心,不要讓台中槍聲四起,才是是正辦,但做執行單位之一的警察局長卻談話失言加離譜,肅槍目的竟不是要把台中治安做好,而是表演給媒體、議員看,心態十分要不得,難怪台中市民長期對治安沒信心。

蔡其昌說,治安是否良好,市長要負最大責任,因市長有市府所有資源及單位,治安要做好,需對治安擬定方案,要有行動力、魄力、行動力才會變好,台中治安的問題不是一兩天的事,長期以來給市民不好的印象,市長應該承擔最大的責任,呼籲市長不要只在臉書震怒。

對於外界促警察局長蔡蒼柏應為失言下台,蔡其昌說,這個需留給台中市議會成員去討論,要不要下台,更要盧市長的看法是什麼,看她覺得蔡局長的發言對不對、是否正確,還是「蔡局長的態度就是盧市長的態度」,這個問題相信「問盧市長比問我更接近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