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辭立委選市長沒問題 李德維:蔡其昌應辭立院副院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

2022/07/24 06:35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將於9月開議,屆時投入年底縣市長選戰的11位藍綠白立委辭職與否,料將再度成為選戰攻防焦點。對此,新會期將出任國民黨團書記長的李德維表示,法律並無相關規定,但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是立法院副院長,必需嚴守中立,應該請辭副院長一職。

在民進黨方面,包含基隆市的蔡適應、台中市蔡其昌、彰化縣黃秀芳、雲林縣劉建國、台東縣劉櫂豪等6名立委投入縣市長選戰。至於國民黨立委,則有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許淑華選南投縣長,較特別的是,林為洲「降級」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另外,民眾黨也推出立委賴香伶、高虹安,分別投入桃園市與新竹市選戰。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說,立委席次共有113席,參選縣市長委員占整體比例非常低,不至於影響立院議事運作,況且立委參選也行之有年,也不曾發生過立院停擺的狀況。

李德維則認為,一成左右的立委投入選舉,若集中在兩三個委員會內,確實有可能造成影響,從現在的名單來看,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約3-4位、司法及法制委員會3位,這兩個委員會影響最大,其餘委員會還好。

李德維指出,由於法律並無相關規定,因此多數還是立委視個人選情決定。蔡其昌帶立委職參選台中市長沒問題,但應該要辭去副院長職務,畢竟立院正、副院長要主持院會,必需嚴守中立,應該立即請辭或請假到選舉結束。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