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辦「九二共識」紀念大會促統 陸委會:兩岸互不隸屬是現狀

針對中共辦理「九二共識」30週年紀念大會,陸委會今日嚴正表示,沒有「九二共識」是事實、兩岸互不隸屬是現狀。(資料照)

針對中共辦理「九二共識」30週年紀念大會,陸委會今日嚴正表示,沒有「九二共識」是事實、兩岸互不隸屬是現狀。(資料照)

2022/07/26 20: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官方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高規格舉辦「九二共識」30週年紀念大會,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致詞表示,「以和平的方式實現統一,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第一選擇」;陸委會今日嚴正表示,沒有「九二共識」是事實、兩岸互不隸屬是現狀。

汪洋宣稱,兩岸同屬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一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就能改善,台灣同胞就能受益,反之,就會導致緊張動盪,損害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

針對中共辦理促統宣傳活動,陸委會表示,中共長期威脅台灣的民主價值和生活方式,其當局定義「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企圖否定中華民國主權,台灣從未接受,這更非兩岸關係本質。

陸委會指出,政府政策一貫,致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的事實與現狀,唯有對岸放棄對台軍事威嚇與侵犯、和平理性處理分歧,才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優先要務。

陸委會強調,過去以來,兩岸在政治主張上從未達成任何共識,因為中共從未尊重與正視台灣人民對「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的堅定信念,這是北京當局無法迴避的關鍵課題。

陸委會提及,當前國際社會嚴重關切中共擴張政經勢力、在台海製造衝突、破壞民主自由及國際規則秩序,更脅迫各方妥協於其錯誤的政治主張與行徑,這些是地區不穩定風險升高的嚴峻挑戰。蔡總統今日也強調,台灣是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民主夥伴,只要各方團結一致,就必能阻止威權擴張、讓民主蓬勃發展。

陸委會指出,台灣的未來由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決定,不會接受單方設定的政治前提及終局路徑。中共當局應正確判斷情勢、承擔國際責任,唯有放棄對台用武、和平處理分歧,務實面對「四個堅持」的台灣共識,雙方才能有意義的開展良性互動、健康交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