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要國民黨「頭腦清醒」 陸委會:九二共識無ROC存在空間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中共已定義九二共識為一中原則,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這個定義矮化台灣,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已被台灣民意拒絕。(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中共已定義九二共識為一中原則,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這個定義矮化台灣,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已被台灣民意拒絕。(記者陳鈺馥攝)

2022/06/09 11: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指出,「九二共識」為兩岸創造性的模糊,就像美國的「一中政策」一樣,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日正告國民黨,兩岸事不需假手外人,希望台灣致力發展兩岸關係、台海和平穩定的政黨,要保持頭腦清醒,放遠眼光並站在歷史正確一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中共已定義九二共識為一中原則,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馬曉光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應該由家裡人商量著辦,不需假手外人。」九二共識是1992年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經香港會談及其後函電往來,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

馬曉光說,雙方函電往來皆清晰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追求國家統一的立場和態度,「白紙黑字清清楚楚」,「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台灣任何致力發展兩岸關係、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黨、團體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義、大是大非等重大問題上,要保持頭腦清醒,把握正確方向,放遠眼光,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而不是相反。

對此,邱垂正表示,有注意到國民黨朱主席對於九二共識相關談話,有注意到對岸的回應。由於中共已定義九二共識為一中原則,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這個定義矮化台灣,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已遭到台灣多數民意的質疑與拒絕。

他強調,台灣各界對中共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促統目標,已有了清楚認識,政府兩岸政策立場明確而一貫,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台灣的民主自由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呼籲中共當局放棄對台強加的政治框架及武力恫嚇作為,真正面對中華民國事實存在的課題,方有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