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轟國台辦:授權商談達成九二共識絕非事實

陸委會嚴正聲明表示,國台辦所謂由陸委會授權商談達成「九二共識」一事,絕非事實。(資料照)

陸委會嚴正聲明表示,國台辦所謂由陸委會授權商談達成「九二共識」一事,絕非事實。(資料照)

2022/04/13 21: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由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發明的「九二共識」一詞,內涵被中共定義為一中原則,長期以來不被民進黨政府接受。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聲稱,「九二共識是兩岸有關方面受權商談達成的,陸委會就是『共識』的授權單位」。對此,陸委會嚴正聲明表示,國台辦所謂由陸委會授權商談達成「九二共識」一事,絕非事實。

馬曉光指稱,長期以來,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的達成體現了雙方的共同立場,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石。同時九二共識是兩岸有關方面受權商談達成的,陸委會就是「共識」的授權單位。

馬曉光批評,今天陸委會昨是今非,拚命為「民進黨當局」歪曲誣蔑九二共識而賣力表演,把它說成是「單方面設定的政治架構」,不知他們臉紅不紅,心虛不虛。

陸委會駁斥,中共國台辦再次扭曲詮釋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強加自身錯誤政治立場。陸委會嚴正聲明其所謂由陸委會授權商談達成「九二共識」一事,絕非事實。

陸委會強調,國台辦對1992年兩岸會談最終並未達共識知之甚詳,中共也從未接受當時我方論述,現在卻錯亂時空、以詭辯話術混淆視聽,這都是在散布虛假訊息、無中生有,根本不是處理兩岸關係負責機關應有的正當作為。

陸委會指出,事實是中共已定義「九二共識」為「一中原則、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此矮化台灣、絲毫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更遭到台灣多數民意的質疑與堅拒。陸委會作為統籌處理兩岸事務主管機關,始終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行事,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台灣民眾最大利益福祉,完全無愧於國家與民意的重要付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