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了! 立陶宛駐台辦事處9/12開館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資料照)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資料照)

2022/07/23 06:0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經過了千呼萬喚,開館時間點終於敲定!根據立陶宛媒體報導,上月中剛訪台的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22日對媒體透露,根據目前時間表,立陶宛駐台經貿辦事處預定在今年9月12日開館,為中秋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正在立陶宛訪問的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向媒體透露,希望在9月或10月時邀請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訪台。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去年11月18日開館,為歐洲第一座正名「台灣」的代表處。在開設之後,中國對此激烈反應,先將外交關係降至最低階,後以經貿脅迫手段試圖逼迫立陶宛政府屈服。自去年12月起,立陶宛對中國出口與前一年度之同期相比暴跌約九成。歐盟以及全球先進民主國家,如美、澳、英等國,紛紛聲援立陶宛。

這兩年台灣與立陶宛雙邊關係不為國際疫情所囿持續升溫。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去年10月率領中東歐經貿考察團訪問立陶宛;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在去年11月下旬訪問立陶宛;立陶宛與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三國國會議員在去年11月底也組團訪台。今年1月,我國宣布將設立規模2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與規模10億美元之「中東歐融資基金」。今年6月聶琉嫻娜與立陶宛農業部政務次長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接力訪台,在在顯示台灣與立陶宛關係提升是現在進行式。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中)訪問團於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資料照)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中)訪問團於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