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造「沱江」第4至第6艘後續艦 國軍公布監造服務標案

國防部今日公告沱江艦後續艦的監造專業服務案,圖為沱江艦春訓海上操演。(資料照)

國防部今日公告沱江艦後續艦的監造專業服務案,圖為沱江艦春訓海上操演。(資料照)

2022/07/18 20:0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正執行總額2369億餘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其中斥資692億餘元採購10艘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增強海上偵巡及制海、制空火力,除了首艘後續艦「塔江艦」已服役、第2艘後續艦已啟動造艦,國防部今日也公布總額3.2億元的「高效能艦艇後續4至6艘監造專業服務」標案,完善第4至第6艘後續艦生產前準備。

國防部為強化水面艦戰力推動「迅海計畫」,原型艦「沱江艦」2015年服役後,接續於去年獲得首艘後續艦「塔江艦」,並透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獲得另外10艘後續艦,總預算為692億餘元,預計2026年執行完畢。而「沱江艦」第2艘後續艦已於去年10月開工,第3艘艦造艦準備也已完備,預計今年底前下水。

由於國防部今年4月遞交予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內容揭露,沱江艦後續艦生產依期程執行,預計明年可完成第2至第6艘後續艦的交艦工作,而第4至第6艘艦的戰系裝備等均已完成簽約。國防部今日也公告「高效能艦艇後續四至六艘監造專業服務」標案,將準用最有利標方式,進行第一次限制性招標,預計8月16日截止投標並開標,全案總金額為3.2億元。

沱江艦後續艦排水量約685噸,可搭載16枚「海劍二」防空飛彈、4枚「雄風三型」反艦飛彈、8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造艦的工期約17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