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共機擾台定義不清楚 柯文哲:我當總統飛機也會過中線

柯文哲說,陸委會如果說雙城論壇不要辦,陸委會認定是擾台就不要辦,叫陸委會出來講,他凡事都有跟陸委會報備。(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說,陸委會如果說雙城論壇不要辦,陸委會認定是擾台就不要辦,叫陸委會出來講,他凡事都有跟陸委會報備。(記者廖振輝攝)

2022/07/14 21:19

首次上稿 18:36
更新時間 21:1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8月舉辦任內最後一次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市議員梁文傑今天下午質詢指出,議會今年初做出但書,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兩岸氛圍不佳,預算不得動支,據他了解,市府8月初仍要舉辦,不尊重議會決議。

柯文哲回嗆說,當時協商,擾台定義也沒寫清楚。他凡事都有報備陸委會,如果陸委會說不要辦就不要辦。梁文傑嘲諷說,穿越海峽中心不算擾台,只能佩服你,以後共機可以穿過海峽中線,柯文哲立刻嗆說,「我當總統的話,我的飛機也會飛過中線。」

梁文傑提到,7月8日共機還越過海峽中線,不管柯文哲認為兩岸關係怎麼走,預算協商是經過各黨同意,當時副市長黃珊珊坐在他旁邊,也同意這個但書,除非柯文哲說兩岸氣氛佳或共機共艦沒擾台,就可繼續辦,但現在狀況不是這樣,議會決議就要尊重,他還酸柯文哲說,「你一直抗拒重陽敬老金,但還是發了。」

柯文哲直說,「我沒有尊重議會」,後來想出解套方案他可以接受,他要先講,未來敬老金每年發的金額不一樣。梁文傑說,尊重議會沒有兩個標準,現在是沒有共機共艦擾台的疑慮,還是不尊重議會協商的決議而堅持要辦?柯文哲嗆說,擾台定義當時也沒寫清楚。

梁文傑訝異地說,「越過海峽中線不算擾台嗎?」可以問黃珊珊哥哥、前參謀總長黃曙光。柯文哲帶著笑意說,這件事是早就知道你們會問,「我早就去問陸委會、跟陸委會報備」,陸委會如果說不要辦,陸委會認定是擾台就不要辦,叫陸委會出來講,他凡事都有跟陸委會報備。

梁文傑則說,不要推給陸委會。他點名黃珊珊回應此事,黃珊珊說,當時協商討論繞台幾次、多久時間,後來大家說不要寫這麼具體,讓市府自己認定,授權市府。梁文傑問,現在市府怎麼認定,他了解市府仍要在8月初舉辦,黃珊珊回說,大陸事務是由副市長蔡炳坤負責,目前沒有認定問題,但這些內容還是要跟陸委會報備。

梁文傑建議,若柯文哲非辦不可,可以用第二預備金、現在還有3.6億元,市長要做就自己負責,或是用募款的,雙城論壇預算139萬元沒什麼。他說,如果市府還是要用這筆預算,就是不尊重議會的決議,「我們還不說話就是失職、我們就是狗屎。」

柯文哲說,不應隨著意識形態處理,但梁文傑指出,但書不只是民進黨主張,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講過共機繞台不能辦,當時協商,新黨北市議員潘懷宗也同意,柯文哲馬上酸說,國民黨、民進黨什麼時候團結在一起?他尊重議會,但要這樣做就把定義解釋講清楚,「這是我的行政權、就行政權處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回批,不要把雙城論壇辦不辦問題推給陸委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回批,不要把雙城論壇辦不辦問題推給陸委會。(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