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讚陳時中親和力強 酸蔣萬安對市政沒有深入看法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今天中午在廣播節目《新聞不芹菜》中,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左)專訪,大讚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有很強親和力,且擔任各種職務都是在台北,不擔心他在各種場合的論述表達,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相對空洞,對市政沒有深入看法。 (擷取自YouTube廣播節目《新聞不芹菜》)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今天中午在廣播節目《新聞不芹菜》中,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左)專訪,大讚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有很強親和力,且擔任各種職務都是在台北,不擔心他在各種場合的論述表達,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相對空洞,對市政沒有深入看法。 (擷取自YouTube廣播節目《新聞不芹菜》)

2022/07/11 14:1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中午在廣播節目《新聞不芹菜》中,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暢談民進黨在今年北北桃市長選舉看法,針對徵召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鄭文燦讚陳時中有很強親和力,且擔任各種職務都是在台北,不擔心他在各種場合的論述表達,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相對空洞,對市政沒有深入看法。

鄭文燦今在廣播節目中,與黃光芹從新北市長選舉一路談到台北市長選戰,再談到桃園市選情,面對黃光芹的提問鄭文燦也正面迎擊、一一回應,訪問中,鄭文燦透露,新北市長人選一直是鎖定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並沒有第二個人選,引起黃光芹追問,相較於新北市一直鎖定林佳龍,意味著台北市沒有考量過林佳龍,一直鎖定陳時中?鄭文燦坦言,陳時中因為是防疫指揮官,必須要等疫情轉折,才能明朗決策。

鄭文燦表示,陳時中溫暖敦厚,而且在防疫工作上任勞任怨,雖然常被抹黑吐槽、惡意攻擊,但他都承擔下來,就沒有對外宣傳的台北市民調看來,陳時中民調比較高,就算三腳督也是陳時中具有的潛力比較大。

黃光芹再問,台北市長選舉為三腳督,過去行政院長蘇貞昌、駐日代表謝長廷在台北市長選舉中,對上國民黨籍郝龍斌都輸17萬票,陳時中進入此次混戰是否能止跌?接下來指揮中心交棒給誰?面對疫情未來變數是否會在選戰發酵?

鄭文燦回應,全世界都朝向解封開放,包括國境開放,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也在輕症化,雖然有變種病毒但輕症化是趨勢,因此嚴格的國境管制也已撤除,台灣正在轉折前夕的適應期,目前全國確診率超過15%,已經在收斂、下降階段,社會的防疫韌性是夠的,台灣朝向世界上各國家走過同樣的路是沒有問題。

鄭文燦認為,當然還需要指揮中心、醫療團隊更認真在這階段,用最低的健康跟社會成本度過開放困難,至於下個指揮官是誰,相信府院會做最好決定,要形成下個指揮官並不難。

鄭文燦並指出,民進黨在過去台北市長選舉的支持度在38%至43%間,過去藍綠對決會有第三者被棄保的對象,但目前看似沒有,主要是現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代表台北市柯文哲、柯市府,有基本的支撐點;另一個是蔣萬安比較空洞,對市政沒有深入看法,鄭文燦認為,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的局,會從頭到尾都是三腳督,也許真的會到最後十天才分出高下。

至於黃光芹追問,陳時中有防疫充分經驗,但沒有城市治理、選戰經驗,只有輔選經驗,未來如何加強?鄭文燦回應,陳時中有很強親和力,作為候選人沒有身段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是很溫暖、很厚道的人,對於台北市也有很大了解,畢竟他擔任各種職務都是在台北,並不擔心他在各種場合的論述表達,事實上衛生福利部在全民健保、防疫、社會福利照顧、少子化、托育等政策這些議題並不陌生,相信他連結到台北市政很容易上手。

有關認為蔣萬安空洞的部分,鄭文燦表示,他仔細聽過蔣萬安在媒體論述跟事情看法,基本上他跟國民黨其他候選人有點不一樣,是在於對於國民黨教條願意超越,但當基本盤產生他又回到原點。

鄭文燦說,蔣萬安只要是遇到對撞議題,他又會打回基本點,開創性比較不夠,雖然有泛藍的基本盤,但看來不太會超過基本盤,鄭文燦認為,國民黨的策略是要想辦法把黃珊珊邊緣化,但要邊緣化也要證明比她強、或比能力她好,且黃珊珊也有支持者,沒有理由聽國民黨,只是三足鼎立讓市民做更好討論跟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