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視察社宅 黃珊珊酸「別靠口號」:北市府經驗可供參考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視察景美社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隨即開酸。(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視察景美社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隨即開酸。(資料照)

2022/07/10 17:2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幾已確定將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台北市長,今早隨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內政部主導的文山區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暗酸樂見陳時中抽空關心「本業」外的社宅,但中央至今尚無實際營運入住的社宅,北市府累積7年經驗可供參考,強調「只靠口號不能成事」,社宅政策說和做是兩回事。

陳時中今陪同蘇貞昌視察景美社宅,被外界視為是參選台北市長的起手式,儘管陳時中對於選戰佈局仍未鬆口,但預料民進黨將正式徵召他參選下屆市長。

而積極備戰台北市長的黃珊珊立即開砲,先酸樂見中央及陳時中抽空關心「本業」外的景美社宅,終於願意大動作推進北市社宅政策。

黃珊珊指稱,7年前社宅政策被轟得體無完膚,但北市府深知年輕人對居住正義的冀望,因此,儘管找地不易、增加市府興建量能,但當時身為市議員的自己就積極替市府找地、協助溝通協調,盼讓年輕人看見「住在台北市」的未來。

黃珊珊表示,社宅還能實現「全齡照顧」,如近期落成、全亞洲最大的社福園區廣慈社宅就是最好例子,因位於北市蛋黃區、屬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擁有完善身障服務空間及住宿型長照空間。

黃珊珊再酸,儘管中央的國家住都中心至今尚無實際營運入住的社會住宅,但希望北市府7年累積經驗可給予住都中心、各地方政府一個營造及經營社宅的寶貴經驗。

黃珊珊強調,社宅政策「只靠口號不能成事」,說和做是兩回事,只有勤政才能實踐居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