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機工長劉尚鈞告別式 蔡總統頒褒揚令:永遠以你為榮

海軍機工長劉尚鈞公祭,總統蔡英文到場頒贈褒揚令。(記者謝武雄攝)

海軍機工長劉尚鈞公祭,總統蔡英文到場頒贈褒揚令。(記者謝武雄攝)

2022/07/08 11: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6月22日下午於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進行訓練時墜毀,37歲的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立殯儀館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海軍士官長劉尚鈞捍衛海疆及守護國家的付出及貢獻。

總統首先頒發褒揚令,由劉尚鈞父親劉建中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總統也向家屬慰問致意。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共同追思劉尚鈞士官長,也透過頒發褒揚令,感謝他的努力和貢獻。

總統指出,尚鈞畢業於空軍、服務於海軍,是國軍重要的一分子。他在國中畢業後,就報考海軍技術學校,並且配合海軍成立直升機大隊的需求,志願到空軍航空技術學校受訓,從此投入飛機修護的志業。

總統提到,尚鈞在學期間努力鍛鍊技能,成為專業的技勤士官,是學弟妹的好榜樣;在部隊裡,他也非常勤奮認真,總是用溫暖的態度,協助同袍解決問題,是大家敬愛的「大仁哥」 。

總統說,尚鈞也是一個孝順、讓父母驕傲的兒子,妻女心中的好丈夫、好爸爸,對家庭的照顧無微不至。失去尚鈞,我們都非常難過不捨。她也請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照顧尚鈞的家人。

總統指出,海軍艦隊的弟兄姊妹用「英雄不曾離去,只是先行」這段話,悼念尚鈞。相信海軍會繼續秉持尚鈞的職志,努力守衛海疆,尚鈞的精神也將永存大家心底。她要告訴尚鈞,「你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