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的雙主菜便當「迴力鏢」 鄭運鵬:假道學的人經不起自己檢驗

民眾黨「雙主菜便當」近期引發討論。(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民眾黨「雙主菜便當」近期引發討論。(圖擷取自劉宇臉書)

2022/07/05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3年前曾批「誰說選舉只有雙主菜便當跟喊凍蒜」,不過民眾黨日前的屏東造勢活動中出現「雙主菜便當」,被網紅「四叉貓」(劉宇)諷刺「柯文哲的新政治就是把他變成三年前他最討厭的那個樣子」。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晚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假道學的人通常經不起自己檢驗。」

「四叉貓」在臉書發出數篇貼文,為「雙主菜便當」槓上柯文哲,四叉貓認為,在大小造勢活動現場提供食物飲料根本是稀鬆平常的事,「重點在於柯文哲的雙標」。針對四叉貓提及的「雙主菜便當」事件,台灣民眾黨昨日在臉書發文批評蔡政府:「關注在野黨的便當菜色,卻無視民眾為生計發愁已面有菜色,何其荒謬!距離地方選舉剩下不到半年,期盼各政黨拿出照顧民眾的政見,而不是靠側翼用烏賊戰呼嚨民意。」

鄭運鵬則在臉書回擊「二流的邏輯就難有一流的論述」,並表示雙主菜便當也不是什麼罪過,大部分國人看過就笑笑,了不起是互相漏氣求進步,但民眾黨還要硬扯台灣經濟不好、國人面有菜色,這樣反而「迴力鏢」又打到自己,「既然台灣經濟不好,怎麼民眾黨吃特別好?」

鄭運鵬認為,台灣有部分人是喜歡貶低自己來扣別人帽子,說別人是權貴,簡單來說就是見不得別人好,等自己哪天也來到相同的位置,當然就要面對自己過去的「刻薄言語」。鄭運鵬說:「當初又不是連戰20年前的500元便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質疑的,何必現在再來見笑轉生氣呢?」最後鄭運鵬也直言:「再機會教育一次,假道學的人通常經不起自己檢驗。師父傳教,要傳正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