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懸而未決 「母雞」難產基層好焦慮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尚未明朗,原本出線機會高的立委羅致政表態拒絕參選,「母雞」難產讓民進黨議員感到焦慮。(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尚未明朗,原本出線機會高的立委羅致政表態拒絕參選,「母雞」難產讓民進黨議員感到焦慮。(資料照)

2022/07/03 14: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僅剩下4個多月,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尚未明朗,原本出線機會高的立委羅致政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達個人已無參選意願,希望黨中央不要將他納入評估考量。新北市多名現任議員皆異口同聲表示,「母雞」難產讓基層感到焦慮,也影響「小雞」的選舉士氣,希望黨中央盡快推出強而有力的人選,展現團結勝選氣勢。

過去曾被點名的新北市長人選包括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吳秉叡、羅致政、蘇巧慧等人,但相關人選都無意願或另有考量。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指出,他曾在中執會建議新北市長人選應盡快出爐,目前爭取連任的議員及議員候選人有點摸不著頭緒,無法產生「母雞帶小雞」的力量;他直言,新北市長侯友宜並非堅不可破,近來恩恩案讓侯的民意支持度大幅下滑,如果民進黨派出強而有力的人選,展現團結氣勢,年底選戰相當樂觀且大有可為。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認為,距離市議員初選結束已有一段時間,新北市在缺乏母雞的狀態下,參選人連競選看板要找誰合掛都不知道,尤其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更是全國選舉的重中之重,盼盡早決定人選,把輔選的戰鬥位置就定位。他說,新北市的基層實力不弱,民進黨區域立委有9席,議會黨團也有27席議員,人選「空降」與否不成問題,最重要的是參選人必須對新北市政有熱忱、具有行政力和領導力。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別的縣市都已經確定市長候選人,新北市還不曉得誰來選,基層十分焦慮,小雞必須自立自強,她原本期待羅致政成為母雞,和大家一起打拚,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她認為,新北市幅員遼闊,有29個行政區,市長參選人知名度一定要很高,否則短短4個多月很難累積選舉熱度,讓選民有感。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說,如果沒有強大的母雞帶領,新北市將拱手讓給侯友宜,打擊民進黨的選舉士氣,她相信黨中央推舉候選人一定會有全盤考量,希望盡快塵埃落定,議員參選人也能扮演輔選的角色,炒熱選舉氣氛;至於檯面上的人選,似乎「郎有情、妹無意」,或許是黨中央溝通不足,期待有人願意勇於承擔,不管誰來選,小雞們都會全力支持、輔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