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宣告高雄在野大聯盟破局 朱立倫: 希望一起拉下鴨霸民進黨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中)在高雄指出,在野大聯盟已經不存在。(記者葛祐豪翻攝)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中)在高雄指出,在野大聯盟已經不存在。(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7/01 19: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徵召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後,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今天在高雄指出,在野大聯盟已經不存在,這番話等於宣告藍白合破局。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說,他和柯市長是老朋友,未來希望在野能夠努力,拉下鴨霸的民進黨。

民眾黨一直倡議「在野大聯盟」,希望與國民黨結盟,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今天在高雄受訪時指出,在野大聯盟是她過去推的理念,但在國民黨推自己的人選後,已經不存在,目前民眾黨還未推出自己的人選,經過今天後,若有適當人選,會循黨內提名機制,交由黨中央選舉決策委員會討論。

媒體問她,未來有沒有機會與國民黨合作?蔡壁如強調,要看柯志恩提出的政見及議題,再觀其言、看其行。她認為,柯志恩的優勢是形象清新,目前剛起步,要給她一點鼓勵。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則說,民眾黨從今年初以來,一直期待在野大聯盟,盼國民黨與民眾黨、地方無黨聯盟,各提參選人進行公開民調,但國民黨始終無正式回應,上周三更直接公告參選人。

對此,朱立倫今天傍晚在漢來飯店受訪時說,他和柯市長是老朋友,未來希望在各地方,在野能夠努力,目的是不希望民進黨能一黨獨大,能拉下鴨霸的民進黨,這是我們的目標,「在高雄我們也有柯市長、柯P,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

針對藍白合恐破局,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認為,國民黨市長人選的產生一直都是黑箱重重,國民黨黨內自己都表達過不滿,難怪民眾黨也不信任朱立倫所領導的國民黨。藍白合不合是國民黨跟民眾黨的家務事,但高雄人一定不希望被「藍白拖」拖垮進步的路線,阻礙高雄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