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未獲徵召出戰北市將直攻2024? 林佳龍:放哪個位置是開放的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爭取參選台北市長,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震傳媒提供)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爭取參選台北市長,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震傳媒提供)

2022/06/27 14: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對於若未獲徵召是否直攻2024總統大選,林佳龍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如果這一戰由別人上場,他就準備下個戰場,但他的角色要放在哪個戰鬥位置是開放的。

林佳龍表示,在底牌還沒掀開之前,自己獲得徵召的機會還有一半,現在很多人在操作媒體、造勢,但他相信決策者心中有一把尺,也會對提名結果負責任,要讓民怨有出口,民進黨才能繼續向前走,否則會繼續失血,對下一戰2024總統大選會有影響,相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全盤考量。

被問及近期是否與黨中央就參選雙北市長交換意見,林佳龍說,他們很常碰面,都有談,民主是一個開放參與的過程,很多人想把他安排到什麼地方參選,「我是個講道理的人,只要能夠說服我,我都可以配合,我會尊重徵召,如果是別人也全力輔選,我不是為自己而選,我是為了城市的未來。」

對於何不挑戰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前展開2024總統之爭?林佳龍說,自己已當過台中市長,已有直轄市長的歷練,而起他參選是為了選上、做好,而不是為了下一站,之所以想選台北市長,是以北北基桃首都圈規劃,希望透過台北市導引政策討論,帶動整體區域發展。

被追問若未獲徵召會不會直攻2024?林佳龍說,自己是學運世代代表、正當壯年,理應承先啟後,他不是單打獨鬥的人,台北除了具首都的重要性,也會是2024總統大選的領頭羊,如果北北桃都被在野黨拿走,中央將陷入困境,如果這一戰由別人上場,他就準備下個戰場,但他的角色適合放在哪個戰鬥位置是開放的,將持續就邁向正常國家、二次民主改革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