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強震傷亡慘重 蔡英文指示外交部捐贈100萬美元賑災

阿富汗東南部城市霍斯特(Khost)於6月22日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造成嚴重災損及傷亡,我國捐贈100萬美元賑濟災民重建家園。(美聯社)

阿富汗東南部城市霍斯特(Khost)於6月22日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造成嚴重災損及傷亡,我國捐贈100萬美元賑濟災民重建家園。(美聯社)

2022/06/23 21:0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關於阿富汗東南部城市霍斯特(Khost)於6月22日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造成嚴重災損及傷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3)日表示,蔡英文總統除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向不幸罹難的阿富汗人民及家屬表達誠摯哀悼及關懷外,並指示外交部,基於救災不分國界的人道關懷精神,我國政府響應聯合國等人道救援呼籲,捐贈100萬美元賑濟災民,衷心盼望儘速重建災民家園。

張惇涵表示,經徵詢其他國家專業意見,考量此次災情性質,及前往災區交通困難等因素,決定暫不派遣搜救隊馳援,而以捐贈救濟災民方式。雖目前查無滯留當地的國人,但我國政府將持續關注阿富汗災區的後續狀況,與國際合作夥伴共同協助阿富汗的災民,展現台灣的人道關懷與良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