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自豪「訪美最高禮遇」 綠委傻眼:我都替他尷尬了

日前訪美回國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此行獲得非總統候選人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接待和禮遇。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我都替朱主席尷尬了」,圖為朱立倫於大華府地區僑宴致辭畫面。(國民黨提供)

日前訪美回國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此行獲得非總統候選人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接待和禮遇。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我都替朱主席尷尬了」,圖為朱立倫於大華府地區僑宴致辭畫面。(國民黨提供)

2022/06/22 21:0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日前訪美回國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表示,此行獲得非總統候選人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接待和禮遇。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面都沒碰到就喊最高禮遇,我都替朱主席尷尬了」。

朱立倫今日在國民黨中常會分享,他特別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官方,包括AIT及國務院,給予非總統候選人有史以來算是最高層級的接待和禮遇,非常多的智庫和美國學界朋友,幾乎全面出來跟他們見面、邀約吃飯、座談,他也感謝僑界及海外黨團的動員努力。

對此,林俊憲透過臉書指出,朱立倫結束浩浩蕩蕩的訪美之行後,似乎對這趟旅程非常滿意,還說是「非總統侯選人最高的禮遇」,姑且不論這是否代表他無意角逐總統,也不論所謂的禮遇是高是低,畢竟這種事情無從比較起,「只問一件事就好:這趟小旅行究竟達成了什麼效果?」

林俊憲表示,國內輿論就不用說了,各界對於朱立倫突然急轉彎大喊親美只感到困惑,畢竟不少國民黨人士同時還在大喊親中,自己都沒有共識外人看了只覺得莫名其妙。而國外呢?朱立倫有與美方達成什麼樣的共識嗎?好像也沒有,也難怪最後只拿著「禮遇」出來說嘴。

綜觀朱立倫整趟訪美行,林俊憲說,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個新聞,就是原本朱立倫期望訪問華府時能與印太事務總監坎貝爾(Kurt Campbell)會談,結果對方說另有行程不在就跑了,很是尷尬。事後美方也未對這次訪問發表隻字片語,彷彿一切未曾發生過,只看到朱立倫一個人的心得感想,和觀光客也沒什麼不同。

「他不尷尬我都替他尷尬了!」林俊憲強調,朱立倫此次訪美的總結,只能用「一廂情願」來形容,朱固然理解美台關係有多重要,但事先沒有互信基礎的情況下就跑去,至少也該對「瘋豬肉」道歉吧。明眼人都看得出碰了軟釘子,還要騙自己「最高禮遇」,但無論如何,難得疫情期間還能夠去美國遊覽一下,也算是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