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報導台美關係「花錢買的」林楚茵喊話:別帶風向打壓外交成果

林楚茵呼籲,外交成果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特定媒體別帶風向打壓。(記者陳政宇攝)

林楚茵呼籲,外交成果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特定媒體別帶風向打壓。(記者陳政宇攝)

2022/06/16 13:2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民進黨政府「砸錢」找美國兩大王牌公關公司,營造台美關係穩健形象一事,立法院民進黨團今(16)日回應,這是外交系統從國民黨執政至今的工作慣例,且前總統馬英九也用了6家公關公司,其實都是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希望特定媒體不要用帶風向的方式,操弄、打壓現在的外交成果。

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日在立法院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上表示,這是過去國民黨執政到現在,外交系統在台灣外交困境下,在美國外交工作的慣例。

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表示,這陣子以來,台灣在國際上的展現,尤其是各國友邦的力挺,看在中國的眼裡簡直是無法見容。她列舉,包含美國許多挺台舉措、美國總統拜登的發言、相關國會挺台法案、我國總統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會議向全球的發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強調要力挺台灣、我國政委鄧振中於WTO與歐盟各國進行雙邊會談非常順利,大家都認為挺台灣是非常重要的。

林楚茵直言,與此同時,看到中國「以農逼政」的方式,不只是要影響台灣的選舉,也打壓台灣在國際上的表現,希望媒體報導不是一連串打壓台灣的動作。

林楚茵進一步說明,過去以來,外交是一連串、有連貫性的,在美國政治氛圍下,所有各界政治人物想進華府建立關係都是透過公關公司遊說,這在美國官方文件也會有所登載。正因為外交是延續的、政府也是延續的,不論是哪個執政黨,包含李登輝時代最有名的就是卡西迪(Cassidy & Associates),到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現任總統蔡英文,在立法院預算當中,外交部都有登載北美司的國會運作,這也是外交部為何特別發表聲明澄清。

「希望媒體不要用政府『花錢買來』這種錯誤字眼引導民眾」,林楚茵強調,第一線的外交人員都是非常辛苦,就像堆磚塊、疊積木一樣,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如果要說花錢就是錯誤,根據媒體報導,馬英九執政時用了6家公關公司,但是他的外交展現和成果有現在好嗎?身為中華民國的立委,看到這些外交成就都非常感動,所以不願批評他用了6家公司,因為這都是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也是全台灣民眾一起的努力。

林楚茵也呼籲,希望特定媒體不要用帶風向的方式,操弄、打壓現在的外交成果,因為這都是對第一線最大的打擊,「當你打擊台灣的外交,就是站在台灣的對立面,就是在幫中共帶風向,這就太對不起外交第一線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