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輸石斑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建議國際第三方單位檢驗

基隆市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建議請國際客觀第三方單位檢驗石斑魚。(黃希賢提供)

基隆市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建議請國際客觀第三方單位檢驗石斑魚。(黃希賢提供)

2022/06/14 11:2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中國繼禁止鳳梨、蓮霧等農產品輸入,昨天起再度禁我石斑魚輸入,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建議交給國際客觀、中立的第三方單位檢驗。

我國2021年銷往國外的石斑魚共有6635公噸,其中賣到中國的石斑活魚有6121公噸,占整體石斑魚的92%,產值折合新台幣高達16億元。黃希賢表示,這是筆不小的外銷數目,如今禁銷中國後,對漁民、養殖業者是莫大的衝擊,建議政府應與中國開啟對話。

黃希賢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得知消息,竟是像「撿到炮」般,趕緊在媒體前痛罵中國「蠻橫、勒索、敲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居然開直播說「趁我確診突襲!」這2人是怎樣的荒腔走板?不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充滿濃濃的選舉操作。

黃希賢指出,中國去年3月禁止我國鳳梨輸入後,日本、新加坡就發現我國鳳梨有過熟的情況,紐西蘭也檢出我國的荔枝和芒果有東方果實蠅,因此他建議應該找國際間客觀、中立的第三方單位檢驗,有這樣的背書才更具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