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簽署《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 王丹:台灣應高度重視

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據指該命令為部隊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提供法規依據,對此旅居美國的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台灣方面應高度重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據指該命令為部隊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提供法規依據,對此旅居美國的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台灣方面應高度重視。(路透)

2022/06/14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據指該命令為部隊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提供法規依據,對此旅居美國的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這個動作不僅震攝中國國內反對力量,也是劍指台灣,認為值得台灣方面高度重視。

中國官媒新華社在昨日傍晚發出訊息,指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將從2022年6月15日起施行。報導指該綱要共6章59條,為部隊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提供法規依據;重點就是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且要應對處置突發事件。由於今年底中共將召開二十大,但目前反習聲浪崛起,此時發布這項命令也引發外界聯想及揣測。

王丹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習的動作既是震攝中國國內反對力量,也是劍指台灣,雖然這個動作,並不代表習近平已經決定攻打台灣,畢竟虛張聲勢本就是中共一貫做法,但仍值得台灣方面高度重視。他也提到,這個動作,也有可能是為了增加美中較量的籌碼。

其他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議論紛紛「重點是『創新軍事力量運用方式』,要搞小手段了」、「為攻打台灣做好文件準備」、「像俄羅斯一樣以特別軍事行動的名義打烏克蘭般,攻打台灣!」、「致敬普丁?非軍事侵略!」、「中國跟俄國不用戰爭的名義出兵,是因為害怕制裁和面對國際法的刑事責任,所以才對國際社會說是特別軍事行動」、「是否和中印邊界的狀況相似?非軍方命令的個人行動?」等。

《新華社》在報導中指出,該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著眼有效防範化解風險挑戰、應對處置突發事件,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創新軍事力量運用方式,規範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組織實施,對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具有重要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