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參選桃園國民黨基層大炸鍋 超過20名黨籍里長嗆退黨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葉明月昨天怒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太自大、太自以為是。(記者魏瑾筠翻攝)

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葉明月昨天怒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太自大、太自以為是。(記者魏瑾筠翻攝)

2022/05/21 09:48

首次上稿 05-20 23:02
更新時間 05-21 09:4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民黨中常會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憤而「退群」,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前天也在黨團群組通告「拒絕黨中央要來拜訪」,更傳出超過20名國民黨籍里長揚言退黨,甚至傳出「帶槍投靠(它黨)」。議員葉明月昨天怒轟黨主席朱立倫太自大、太自以為是,一點尊重都沒有,讓地方上的民意代表、黨員情何以堪!

葉明月說,大家第一時間接到消息都非常錯愕,她認為,朱立倫要徵召人到桃園選市長,最起碼要尊重地方派系、民意代表,孰料包括議長、30幾個國民黨議員竟然全部都不知道,莫名其妙說要找張善政來選市長,令人措手不及。

她說,在地立委已經有人願意跳出來承擔、為地方服務,現在又直接徵召,對地方誰都不好。即使有再好的人才要為地方服務,也要與地方做充分溝通,朱立倫真的太自大、太自以為是,一點尊重都沒有,地方反彈聲浪相當大。

葉明月還爆料,第一時間就有20幾個黨籍里長揚言退黨,而且還要「帶槍投靠(它黨)」,搞得一盤散沙天下大亂,大家相當不滿黨中央完全都沒有溝通、黑箱作業,讓地方上的民意代表、黨員情何以堪。

為表達對黨中央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競選下屆桃園市長,中常委邱奕勝怒退黨部黨務相關群組,前天議會市政總質詢也未現身議會,議會人員低調說︰「議長人不太舒服,沒來。」昨天輪到他主持議事告假,委由桃園市議員呂淑真主持。邱奕勝親近人士說,「議長外出訪友,這幾天都不會到議會。」

議員徐其萬則是在前天下午1點35分傳訊到國民黨團群組,「昨天黨中央朱主席突擊桃園臨時宣布徵召前院長張善政參選市長,也沒有與地方溝通協調,真讓我們議員與議長與呂委員、魯委員、萬委員等在地民代難堪,我要求大家,黨中央要來拜訪拒絕X太沒尊重地方」。

沉澱兩天後,徐其萬昨天受訪時心情仍不佳,相當不滿黨中央事前都沒有溝通,讓黨籍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已在跑選舉的人「重重一摔」,加上議長邱奕勝也很用心在輔選,對於黨中央的做法相當不能諒解。

徐其萬說,地方沒有說黨中央一定要怎麼做,但黨中央如果有口袋名單應該早說,而不是之前說沒有,現在又突然出現一個人選,雖然黨中央有傳訊希望拜訪,但他已回絕告知「現在不要,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還需要時間沉澱」。此外,他雖然沒有與呂玉玲通上電話,但有和呂玉玲丈夫、桃園市議員陳萬得聯絡,對方心情也是五味雜陳。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前天在黨團群組通告「拒絕黨中央要來拜訪」。(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前天在黨團群組通告「拒絕黨中央要來拜訪」。(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