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會與兩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座談 陳菊:將努力監督

國家人權委員會陳菊主任委員5月13日為「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交流座談」致詞。(人權會提供)

國家人權委員會陳菊主任委員5月13日為「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交流座談」致詞。(人權會提供)

2022/05/13 19:5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人權會13日舉辦首次「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交流座談」,希望汲取國際審查委員對人權會的功能與運作之建言,及聆聽如何監督政府改善結論性意見的經驗分享;監察院長、人權會主委陳菊表示,將努力監督並與行政部門協作,提升台灣人權,接軌國際標準。

人權會今透過新聞稿指出,人權會與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座談,陳菊致詞表示,這是人權會成立以來,首度與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見面,萬分感謝國際審查委員克服萬難抵台,與人權會展開非常有意義且深度的對話,給予人權工作上寶貴的建議,期許人權會在保障及促進人權的目標下,落實國際人權公約,朝向符合巴黎原則的國家人權機構努力。

陳菊說,雖然目前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而無法依照公約規定將公約簽署書或批准書存放於聯合國,但人權是全世界的普世價值,台灣仍努力將重要國際人權公約內國法化,人權會也在2020年針對政府提出的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所涉及議題,出具相對應的獨立評估意見。

公政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會諾瓦克(Manfred Nowak)主席表示,期許人權會多元且完全獨立,以落實監督在兩公約及本次審查委員會所提出建議下的義務,例如對於禁止酷刑、保護移工、難民及避免強迫失蹤等國際公約,期待人權會能協助政府推動,礙於現實的因素,可能不是以會員國身分簽署,建議以單方面接受公約管轄形式來推動,可使台灣更接近聯合國及國際人權保障。

經社文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會瑞德爾(Eibe Riedel)主席指出,對於人權會所發布的獨立評估意見,他閱讀地非常開心,認為獨立評估意見所提及的內容,可說是仗義直言,期待人權會採取更主動積極的態度,進行監督相關權責機關,朝向全面落實國際人權法邁進。

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諾瓦克(Manfred Nowak)與國家人權委員會意見交流,(人權會提供)

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諾瓦克(Manfred Nowak)與國家人權委員會意見交流,(人權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