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副院長人事案擬24日投票 李鴻鈞16日拜會游錫堃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22/05/12 19: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2)日表示,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16日會帶李鴻鈞赴立院拜會院長游錫堃及3個在野黨團,民進黨團部分則留待20日黨團大會。至於黨內委員似有不同意見,柯建銘說,會再溝通,人事案預計18日舉行全院委員會審查,24日投票。

柯建銘表示,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明(13)日將排入院會報告事項,議程確定後我們會提案於18日全院委員會進行審查,24日進行投票。對於黨內委員似有不同聲音,柯建銘說,人選畢竟是總統決定的,勢必是經過仔細思考,希望黨團成員能夠支持,到目前為止國民黨的態度是樂觀其成,至於內部則在溝通處理。

柯建銘也提及,明日重點在於下午的朝野協商,將討論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落日及相關配套修法,以及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協商完畢後預計於17日處理,若各黨團無法達成共識,就於院會進行表決。他說,促轉會將於月底落日,該案處理完後還須送總統公告,時程安排就是這時要處理。

另,有關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柯建銘指出,各黨團提案到13日,下週相關單位拜訪各黨團溝通,預計於20日後協商國營事業預算案。

此外,為保護台灣高科技產業「護國神山群」的「經濟間諜罪」修法,包括國家安全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柯建銘也重申其重要性,規劃於20日院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