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岸田政權對台灣非常友好親近

日相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資料照)

日相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資料照)

2022/05/07 10:4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由於有團員染疫,蔡英文總統昨以視訊方式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訪團」,青年局長小倉將信(OGURA Masanobu)眾議員表示,此行來訪,因為有團員確診,因此無法與蔡總統見面,他深感遺憾,並感謝總統在總統府熱情接待鈴木憲和眾議員等團員。小倉眾議員也說,岸田首相的政權對台灣非常友好親近,希望他能持續為雙方友誼貢獻一己之力。

小倉眾議員指出,他第一次與總統見面是在2016年總統就職典禮上,這6年來見證了總統非常有力的領導。事實上,在總統的領導下,台灣在政治安全面及經濟上都有長足發展,對此,他要表達最深的敬意。

小倉眾議員提到,中國近來不斷派出軍機入侵台灣的航空識別區,他也感到非常憂慮,台灣的安全受威脅,也會影響日本及日美同盟的安全。

小倉眾議員談及,訪台之前,他曾與安倍前首相針對日本、台灣跟美國這三方之間的關係進行討論,安倍前首相也希望國會議員能做一些具體的事情。去年7月也有日、美、台三方的國會議員,針對相關議題召開會議。他希望未來能在這項議題上貢獻一己之力。

最後,小倉眾議員表示,岸田首相的政權對台灣非常友好,而且非常親近。希望未來這段期間,他能持續為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友誼,貢獻一己之力。

接著,日本青年會議所中島土會長表示,日本青年會議所與台灣有許多姊妹關係的締結,從60年前開始締結第一個姐妹會,到現在雙方之間已有75個姐妹會,一直以來透過這樣的草根交流,進行民間交流。主要的成員都熱愛台灣,希望這樣的人數不只在日本,在全世界也能大大增加,透過這些友台人士來促進台日關係。

青年局國際副部長山口晉眾議員指出,他本身另一項專業是在能源方面,因此一直以來,對於能源安全抱持著高度關注,希望今後也能與台灣進行相關方面的交流。

會中,總統也關心西野太亮眾議員確診團員的健康情形。西野太亮眾議員表示,他目前的身體健康狀況完全沒有問題。他說,熊本縣蒲島郁夫知事特別在他出發前交代,一定要再感謝台灣在熊本發生自然災害時,給予捐款。因此他要代表熊本知事向總統以及台灣人民道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