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高登」買空賣空、詐騙 國民黨團告發陳時中瀆職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右三)帶隊前往監察院告發高登環球採購黑幕,盼監委們嚴查,(左起)立委李德維、謝衣鳳、林思銘、鄭正鈐、林奕華陪同。(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右三)帶隊前往監察院告發高登環球採購黑幕,盼監委們嚴查,(左起)立委李德維、謝衣鳳、林思銘、鄭正鈐、林奕華陪同。(記者塗建榮攝)

2022/05/06 11:3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衛福部向22家廠商緊急採購快篩試劑,其中「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被國民黨質疑前身為小吃店、資本額僅200萬元,日前宣布棄標「消弭暴利思考」,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再開記者會質疑衛福部護航、卸責,直指該公司是買空賣空的詐騙,會後還前往監察院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

國民黨副書記長林思銘質疑,高登從團膳轉型生醫無實績及增資,衛福部核准標準為何?幾家合格廠商投標、採購價格又為何?他痛斥,16億元巨額採購不是兒戲,說棄標就棄標已違反政府採購法,把指揮中心當「潘仔」,衛福部長陳時中還在護航、把責任推給在野黨,非常不要臉、是在「莊孝維」。

林思銘痛斥,昶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2443)跳出來說自己是高登金主,願意賠錢投資,真是看到鬼!依照公司法規定,重大投資必須經董事會通過、股東會報備,私下交易借貸已嚴重違法,這樣的發言荒腔走板、鬼話連篇,就是常見的「買空賣空」,還敢以愛國企業自詡?

立委葉毓蘭表示,自己是國際認證的警政學者,熟悉詐騙犯罪手法,陳時中打人喊救人,說政治干預商業,但從目前揭露資料可以看出,高登就是虛設行號,遂行詐騙,方便請君入甕的響亮名號,因為台灣是詐騙王國,詐騙車手哪個會自稱騙子?什麼時候生技醫學如此賤價,200萬就開得成的?

副書記長鄭正鈐也批評陳時中很會演,200萬資本額的公司承接16億元的案子讓大家都很疑惑,1700萬劑快篩光運費就要9000多萬元,卻能在10家廠商中獨攬32.7%比例,被揭發後又宣布棄標,根本是東窗事發斷尾求生,陳時中必須清楚交代,釐清CDC詢商的黑箱疑慮。

立委林奕華質疑,衛福部是否依照第三級醫材申請輸入標準一一查核?要求檢附原廠證明書?防疫物資採購水多深,政府應該為人民把關,這樣做無本生意的公司真的是綠色吸血鬼,請政府馬上查弊端,不要再認知作戰。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訴求很簡單,要求監察院查清楚,給人民公道,為廠商護航不是指揮中心指揮官該做的事,希望政治黑手不要再伸進弊案;總召曾銘宗也批評,陳時中口中的殷實商人過去有許多黑歷史,包含拿中國黑心口罩冒充台灣製詐取483萬元遭起訴等,陳時中還理直氣壯,國民黨團要求公布進口快篩廠商的審查標準、檢附文件等,也希望監察委員醒醒,為中華民國人民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