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指揮中心顢頇 蔣萬安︰選舉要打團體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4日針對時事議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4日針對時事議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04 1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國民黨內定的台北市長提名人選、立委蔣萬安今表示,現在不適合討論選舉,更批指揮中心顢頇、麻木不仁。不過,蔣雖說不適合討論選舉,但對媒體追問年底選舉,蔣仍有回應,認為要發揮團隊戰力,打團體戰。

蔣萬安今在立法院受訪,對於有聲音認為這波疫情沒守住,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下台負責?蔣表示,現在大家關心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怎樣能夠真正做好準備,提出能夠緩住疫情的防疫政策,實在不適合討論選舉或民調的事情。

蔣萬安批評,政府完全沒有準備好,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大排長龍,最重要的3要件:快篩試劑要平價、充足、容易取得。就這麼簡單,其他國家可以做到,為什麼台灣做不到?如果摻雜太多政治利益的考量,民眾無法接受。

蔣萬安指出,很多家長非常擔心兒童施打疫苗有沒有選擇,這幾天看到1歲幼童去醫院急診,等了1個多小時都沒有得到相關醫療支援轉為重症,所以他提出指揮中心應儘早規劃兒童急診快速通道。

蔣萬安批評,指揮中心應廣納各方建議適時做出調整,但現在看到整個防疫政策非常混亂,政府反應顢頇,政策反覆,民眾無所依循,既然其他國家已經經歷過,可以拿來做借鏡,而不是讓民眾滿腹怨言。

對於媒體追問近期致電國民黨議員初選參選人等相關選舉議題,蔣萬安表示,每一位參與初選的年輕朋友都非常優秀,對地方事務非常熱忱,願和民眾互動,解決民眾問題。在初選過程中拚盡全力,初選過後,共同目標就是面對年底選舉發揮團隊戰力,打團體戰。

蔣萬安透露,在致電過程中反應都很好,不管是初選有無出線,他都給予非常大的鼓勵。在地方初選過程,參選人實際了解在地有哪些問題,接下來可以怎樣一起努力解決民眾問題,面對年底選舉,大家共同打拚。

對於外傳5月要正式參選台北市長,是否因疫情考量暫緩?蔣萬安重申,現在還是關心疫情,沒有去想任何選舉的事。各自在自己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減緩醫療量能即將崩壞的狀況,才是迫切要處理的。

蔣萬安指出,第一線公衛護理人員有直接跟他反應說快撐不下去,醫療體系有的確診有的隔離,人力吃緊,現在非常危急,「難道指揮中心如此麻木不仁嗎?」希望政府聽到大家心聲,不希望重蹈其他國家覆轍,共同努力守住這波疫情,讓民眾安然度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