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國民黨縣市長選舉若未拿下16席朱立倫應下台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資料照)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資料照)

2022/04/29 08: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兩岸關係應是台灣的重中之重,如果處理不好,將永無寧日,國民黨應該化解兩岸敵對,黨主席朱立倫可以改善對美關係,但應該花同樣的時間處理兩岸關係,在中國各地成立辦事處,重要性要等於同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但很遺憾現在看起來朱立倫的重點全部都放在對美關係。

此外,張亞中說,朱立倫曾經許諾過今年的縣市長選舉要拿下16席地方百里侯,他當然希望可以實現,但如果最後這個承諾沒有實現,依照朱立倫的諾言,就必須下台,未來一旦黨主席改選,他就會出來承擔,參選黨主席。

張亞中表示,民進黨希望兩岸關係愈敵對愈好,可以藉此操作「抗中保台」,國民黨應該化解兩岸敵對,一方面與美國搞好關係,但絕不可以成為「附從」,國民黨有條件處理兩岸政治難題,朱立倫應該花對美關係等同的時間,處理兩岸關係,國民黨應該在中國大陸各地都成立辦事處,重要性等同於駐美代表處。

張亞中指出,在國際戰略上,美國希望台灣扮演類似烏克蘭的角色,牽制中國,而且不排除兩岸發生戰爭,可以從中獲利,蔡政府在搞僵兩岸關係後,把美國當成唯一的依靠,因此蔡英文總統當面對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武器採購等問題時,總是被美國掐脖子,只能默默點頭。

他強調,包括印度、以色列、匈牙利、阿拉伯等國家,在俄烏衝突中,都是捍衛自己國家的利益,不與美國站在同一邊,台灣應把自己的國家利益放在最優先。

對於媒體昨日報導,美方要求台灣購買24架波音飛機,遭蔡政府批評是「認知作戰」,分化台美關係,張亞中說,美國透過政治壓力希望華航換機,除了維修花費將更重,如果現有的空中巴士換成波音飛機,後勤系統的更換,要花很多錢,而且飛機耗油大,對未來的華航是沉重負擔,國際競爭會出現問題,華航透過媒體報導讓大家了解有何不對?怎麼會變成「認知作戰」?難道台灣是美國的「兒皇帝」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