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善兒童防疫網 民眾黨團提四項訴求

立法院民眾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儘快公布莫德納兒童疫苗的副作用資料和輝瑞BNT疫苗的採購時程。
(民眾黨團提供)

立法院民眾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儘快公布莫德納兒童疫苗的副作用資料和輝瑞BNT疫苗的採購時程。 (民眾黨團提供)

2022/04/27 10:5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為完善兒童防疫防護網,立法院民眾黨團今(27)日舉行記者會提出四項訴求,包括:儘快公布莫德納兒童疫苗的副作用資料和輝瑞BNT疫苗的採購時程;依最新「3+4」隔離標準,重新研議停課標準指引;規劃防疫照顧假給薪,或為無法申請「防疫補償金」的停課學童家長研議其他補貼;提供疫情熱區學童公費快篩,提高學校防疫物資及用品的補助經費。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針對兒童疫苗的施打與採購計畫,衛福部應儘快公布莫德納兒童疫苗的副作用資料和輝瑞BNT疫苗採購的時程、合約採購的劑數,讓家長參考做決定。另外,學童若被匡列停課,配合「3+4」居家隔離政策做調整後,4天自主防疫仍要人照顧,對擁有12歲以下孩子的雙薪家庭仍是難題。

邱臣遠提醒,若學童是配合「預防性停課」,沒有「居家隔離單」,那即便家長請了「防疫照顧假」也無法申請「防疫補償金」,恐會讓家長面臨無薪、無業、無補助的情況。呼籲政府要重視校園快篩及其他防疫物資需求,提供未接種疫苗學童公費快篩,並提高補助高中以下學校相關防疫物資及用品的經費。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目前進口的輝瑞Paxlovid,建議的適用對象都是12歲或18歲以上;而我國「COVID-19感染臨床處置指引」中的重症用藥,類固醇Dexamethasone,則是尚無臨床研究證實18歲以下病患可達相同治療效果。因此,兒童目前不只缺乏疫苗保護,也缺乏適用的治療藥物。

蔡壁如強調,未確診的兒童需要充分保護,確診的兒童更需要密切關注病情發展與妥善照護。希望未來停課指引、防疫照顧假,政府與學校要有管道讓家長確實接受最新指引。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黃正銘提出三點家長實際的困擾。第一,停課標準除中央地方不一,現在更遇到「3+4」、各校彈性管理,讓家長無所適從。第二,希望政府盡快公布輝瑞BNT兒童疫苗的採購時程,讓家長可自由選擇施打BNT或莫德納疫苗。第三,家長若同時身為老師,家中學童又有照顧需求該如何處理,希望政府提供相關指引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