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未誠實申報「債務」 江聰淵:難道有見不得人的地方?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質疑,林姿妙未誠實申報「債務」,難道是有見不得人的地方? (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質疑,林姿妙未誠實申報「債務」,難道是有見不得人的地方? (記者游明金攝)

2022/04/19 11:3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有上億元不明金流,又未誠實申報,只喊政治打壓,批評媒體引導辦案。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今天表示,整個事件最重要的是,林姿妙有沒有做這些事情,林姿妙不敢面對提問,未誠實申報「債務」,難道是有見不得人的地方?

林姿妙針對與楊吉雄上億元金流,又未誠實申報,疑涉財產來源不明罪。昨發表聲明強調媒體公佈偵查細節並下指導棋,完全是政治操作、政治打壓。

對此,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林姿妙只透過聲明對案件作交代,這讓縣民還是搞不清楚整個案件緣由,林一直強調政治迫害、斷章取義、媒體放話,既然這樣她就應該自己勇於出來,跟大家作清楚說明,甚至接受提問是不是有這些事情?

江聰淵指出,整個事件重點,是林姿妙到底有沒做這些事情,公務員動產、不動產、債務每年都要申報,如果申報不實,就是意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也涉及財產來源不明罪,誠實申報是公務員基本道德要求。

他強調,林姿妙帳戶有這麼大筆資金流向,透過票據借貸且不用質押日期,不用還錢還可以一借再借,哪有這麼好的事?林姿妙為何不據實申報,除非有什麼不想讓人家知道的地方,或資金來源有難隱之處,或使用項目是值得存疑的,才會將這些款項沒有登錄在財產申報裡面。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公務員財產申報法明確規定,公務員除一般財產,也要申報債務,林姿妙20多年,80幾張票據都逾百萬以上,林姿妙卻未申報,很明顯有逃漏申報情況,是不是觸法也請檢廉深入調查。

陳俊宇指出,全世界都清楚借錢要還,是天公地道的事情,林姿妙卻可以借錢不還,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是不是有用借貸來掩護貪污事證,縣長要向大眾說明清楚,不要再用偵查不公開這說詞來敷衍了事。

陳俊宇表示,林姿妙曾說這些錢是她為撫養子女的花費,民眾質疑一家人開銷真的要這麼大才能維持下去嗎,林姿妙如果不說明清楚,案情只會愈拖愈久愈模糊,對林姿妙自己是不利的。

民進黨宜縣黨部主委陳俊宇指出,林姿妙是不是利用借貸來掩護貪污事證,要向大眾說明清楚,不要再用偵查不公開這說詞來敷衍了事。 (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宜縣黨部主委陳俊宇指出,林姿妙是不是利用借貸來掩護貪污事證,要向大眾說明清楚,不要再用偵查不公開這說詞來敷衍了事。 (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