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能幫忙! 帛琉、馬紹爾盼攜手應對氣候變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張子敬署長於「解決海洋污染」場次發表演說,講述我國於海洋廢料處理上的努力及成果。(外交部提供)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張子敬署長於「解決海洋污染」場次發表演說,講述我國於海洋廢料處理上的努力及成果。(外交部提供)

2022/04/15 09: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14日在「我們的海洋大會」(Our Ocean Conference, OOC)「解決海洋污染」主題場次中發表專題演講,並與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及馬紹爾群島駐聯合國大使卡布亞(Amatlain Kabua)進行會談。惠恕仁與卡布亞均認為,台灣可以與友邦及太平洋各國共同合作,應對氣候變遷導致的糧食安全、永續漁業問題與海平面上升的威脅而努力。

外交部今透過新聞稿表示,張子敬14日繼續率團出席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發表專題演說,並偕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駐帛琉共和國大使黎倩儀、海洋委員會海保署長黃向文等人,與帛琉總統惠恕仁及馬紹爾群島駐聯合國大使卡布亞進行會談,針對海洋保育及永續漁業發展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外交部提到,惠恕仁與卡布亞均認為,台灣擁有進步的糧食研發技術與大氣環境知識,可以與友邦及太平洋各國共同合作,應對氣候變遷導致的糧食安全、永續漁業問題與海平面上升的威脅而努力。田中光次長亦承諾以台灣的經驗及科技發揮互助合作、同舟共濟的精神,與各國一起為海洋永續發展攜手前進。 

張子敬偕田中光等所有團員受邀出席OOC大會主辦的閉幕酒會;帛琉惠恕仁總統致詞再次感謝台灣協助帛琉順利舉辦OOC所做的貢獻,充份彰顯台帛兩國長久以來的深厚邦誼。

另外,張子敬在OOC「解決海洋污染」主題場次中發表專題演講,特別說明我國致力將環保政策與國際接軌,善盡保護地球責任,以我國垃圾回收率六成以上,以及PET寶特瓶回收率高達九成以上佳績,展現我國追求環境永續發展的決心。

張子敬也介紹我國積極執行海岸廢棄物清理、源頭漁業廢棄漁網具管控、河川陸源垃圾欄除等一系列「向海洋致敬」政策,並展示我國廠商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帛琉海廢料製成的OOC官方島衫。 

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蔡清標也受邀在OOC大會「實現海洋安全」主題場次公開發表我國承諾,將落實執行我國「智慧航安服務建置暨發展計畫」確保海域航行安全;我方另將持續強化海上人道救援國際合作搜救能量、支持國際合作打擊毒品走私等海上跨境犯罪等政策,展現台灣對OOC維護海洋安全理念的堅定支持。 

我國東華大學榮譽教授童春發也在大會周邊會議「以自然為本解決方案-南島民族觀點」,分享台灣原住民傳統生活知識技能,學習與海洋自然萬物共同生存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