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9點解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難題 趙少康:不能協調就初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於桃園市長提名亂局列9點建議,表示能協調就協調,不能協調就初選。(圖擷取自趙少康臉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於桃園市長提名亂局列9點建議,表示能協調就協調,不能協調就初選。(圖擷取自趙少康臉書)

2022/04/07 17: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要求參與黨內提名機制,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隨即公開表示羅民調很弱、地方反彈,已被排除提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下午列9點建議表示,能協調就協調,不能協調就初選,不能一成不變非要怎樣不可,羅智強也有不能退的壓力。

對於桃園選情如何解?趙少康指出,首先大家必須放下情緒,像是「把羅智強排除在提名之外」就不要說,每個黨員都有參選權利,誰也不能剝奪,更何況桃園不像台北,已經有一個蔣萬安擺在那裡,在羅智強行腳前,可能根本不知道朱立倫主席心中屬意的人選。

趙少康建議,桃園市長提名不要急,先看民進黨怎麼提名,是提在地還是空降?知己知彼,作為參考,再來是把想參選的人都找來,能協調就協調,不能協調就初選。每個選區情況不同,不能一成不變非要怎樣不可,提名之前有意參選者各自努力,積極拉攏、訴求、造勢、打動選民。

趙少康認為,初選不是什麼毒蛇猛獸,是最後解決問題的方法,至於要如何初選,技術問題再來討論,黨中央說羅智強民調很低,那就等提名前做一波民調,如果還是低羅智強自然會知難而退,羅只是表達意願要參選,並沒有說一定要選到底,他甚至說不提名就輔選,態度沒有什麼不對。

趙少康指出,朱立倫有他的立場,他一定要贏回桃園,羅智強也有龐大選民的壓力,不能朱主席說退他立刻就退,那他以後也很難立足政壇,各有各的考慮,大家相忍為黨、相忍為國,沒有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目標只有一個「桃園一定要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