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爭議 朱立倫:尊重桃園市民的選擇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黨提名桃園市長人選會尊重桃園市民意願。圖為朱立倫今天主持中常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黨提名桃園市長人選會尊重桃園市民意願。圖為朱立倫今天主持中常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2/03/30 16: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藍營桃園市長提名陷入困局,力挺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的地方人士,反對有意空降參選的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參加中華民國工商建研會第17屆幹部同心研習營活動受訪時表示,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正在處理中,最後一定會以桃園市民的意見為最重要的依歸,一切尊重桃園市民的選擇。

至於傳聞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撂話,如果國民黨提名羅智強,不排除退黨,朱立倫則輕描淡寫的回應,在徵詢過程中,各種意見都有,目前都還在進行徵詢。

提名林姿妙時機要尊重地方

媒體詢問,國民黨是否回提名宜蘭縣長林姿妙競選連任?朱立倫則說,林姿妙表現優秀,也獲得地方認同,民進黨以司法、不公平的手段想要打壓林姿妙,但他相信林姿妙勤跑基層、認真努力,一定會獲得宜蘭縣民的肯定,至於提名的時機點,要尊重各地縣市長與地方共同的決定。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會優先處理比較辛苦的艱困選區,至於連任縣市長,則會尊重各縣市長想法,今天中常會通過提名新竹縣長楊文科競選連任,原因除了楊文科表現非常優秀,同時為凸顯民進黨想夠過修改地方制度法、因人設事的荒謬性,再加上新竹縣希望優先提名,因此黨中央尊重地方協調的結果,而且提名楊文科,也是展現國民黨的決心。

「六都」青年皆加權 其餘縣市因地制宜

對於今天有基隆市的青年黨員到黨中央抗議,青年議員參選人的加權制度只有「六都」才有,朱立倫則說,「六都」有統一的提名辦法,至於各縣市部分,則會授權縣市黨部,由組發會協調地方黨部針對各地方狀況因地制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