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黨團認為台鐵公司化無安全改革 要求交委會退回條例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張「公司化不是台鐵安全唯一解藥」。(記者方賓照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張「公司化不是台鐵安全唯一解藥」。(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07 09: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排定審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不過在會議一開始,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就先進行程序發言,陳椒華表示,去年事故發生後,台鐵說要加重廠商罰則至今未兌現、違反職安法件數高達21件、採購新車仍問題不斷等,都顯示台鐵局內部管理文化沒有要澈底檢討問題,令人遺憾,時代力量黨團要求退回條例審查。交委會召委立委林俊憲表示,今日只有排定質詢不會逐條審查,還是尊重登記委員的發言權力,並請交通部對疑問說明清楚。

0402太魯閣事故發生至今已滿周年,陳椒華表示,去年4月事故發生後,責成台鐵局加重廠商罰則,至今沒有兌現;事故至今台鐵局違反職安法案件數仍高達21件,達到歷年稽查最高峰,一再證明台鐵營運、工地安全管理急待提升。

陳椒華說,過去台鐵不斷以列車老舊所以出問題為理由,但看到政府花大筆公帑採購的EMU900型列車仍問題不斷,內部管理文化沒有要澈底檢討問題,令人遺憾。目前只看見交通部花費極大心力規劃公司化,對於組織營運如何提升、如何保障公司安全未看見,未來公司化後更可能將安全與企業營利置於天平兩端;只看見不斷強調資產、財務分配條例,卻忽略社會大眾最在意的鐵路安全。

陳椒華要求交通部改革必須納入基層參與、教育訓練流程落實,才是交通部應該做台鐵管理,避免一再受社會大眾嘲笑,台鐵便當賣得好,鐵路安全黑箱做不好。

交委會召委、立委林俊憲表示,今天只有排定審查不會逐條審查,還是尊重登記委員的發言權力,並請交通部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