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MU900防墜板過彎外翻 台鐵:請韓商更換

又有民眾於「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投稿,拍下影片指4月1日3028次區間車駛入大橋車站時。(取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臉書)

又有民眾於「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投稿,拍下影片指4月1日3028次區間車駛入大橋車站時。(取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臉書)

2022/04/06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鐵局號稱「最美區間車」的EMU九○○投入營運一年,陸續傳出冷氣漏水、防夾裝置故障等問題,日前又有民眾發現,四月一日三○二八次區間車高速行經大橋車站月台時,車廂間橡膠防墜板搖搖欲墜,擔憂「噴飛」傷及旅客。對此,台灣表示,因防墜板固定腳強度不足,導致防墜板在列車過彎時外翻變形,已要求車商現代樂鐵全面更換。

民眾將驚險畫面拍下,投稿「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臉書,其他網友嘲諷防墜板「蓄勢待噴」、逆風高飛。

台鐵局機務處長陳詩本說,防墜板安裝在車廂與車廂間,是補強風擋的裝置,遮風擋雨也防止月台旅客墜落。類似情形已發生過兩次,調查發現是車商韓國現代樂鐵設計時,防墜板的固定裝置(固定腳)強度不足,列車過彎時發生防墜板外翻折損,除立即更換新品,也已要求現代樂鐵公司檢討改善。

陳詩本回應,固定腳變形不影響防墜板原功能,也沒有斷裂噴飛之可能,除了立即更換折損的固定腳,也要求廠商全面將已交車的廿組EMU九○○防墜板固定腳,更換為強度較高的材質,待加固材料寄抵台灣後,由車商在台技術團隊全面更換,並重新研製防墜板加固方式,後續新出廠車輛將在韓國原廠直接安裝新型加固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