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隧擬設指揮中心防第一擊 王定宇:防中共威脅重要準備工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4/04 11: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借鑑俄烏戰事,國軍評估各作戰區地下指揮所承受第一擊的能力。傳國軍擬於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導坑深處開設指揮中心,若爆發戰爭時可取代衡山指揮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對此,民進黨王定宇表示,提高指揮中心存活率,準備備援、分散其他地點等,都是國軍長期在做的事,面對中共威脅這是非常重要的準備工作。

媒體報導,國軍通資部隊已進駐位於新北坪林的雪隧行控中心,在導坑內簡要部署,全案將在今年漢光38號演習中實施驗證。對此,王定宇說:「尊重國防部準備計畫和保密要件」這讓軍方去證實,軍方確實準備很多備援計畫,防止戰時我們聯合作戰指揮能力不會被第一擊癱瘓,這是非常重要的。

王定宇指出,不管從當年的沙漠風暴到這次的俄烏戰爭,戰爭開打的第一擊,情監偵指揮系統一定是敵軍攻擊的第一優先,所以在台灣怎麼保護我們的聯合作戰指揮所,當然是重要的一件事情。

他認為,衡山指揮所在演練中或戰時怎麼提高存活率,怎麼讓情監偵指揮系統能夠維持運作,這是演訓當中非常重要的科目;而維持存活率除提高防務之外,有分散、備援、準備其他地點,或將聯合作戰權利下放以扁平化指揮系統,都是國軍近年來思考和準備的方案。

王定宇表示,我們軍事改革中的聯兵營、聯兵旅,透過把各軍種聯合作戰的指揮層級扁平,讓權力下放,落實作戰時第一線指揮官能有較大權限,都是避免戰時第一擊讓作戰指揮系統瓦解非常重要的準備。

王定宇指出,我們在JOCC聯合作戰指揮所提高存活率,準備備援、分散其他地點、平常透過指揮權扁平化,聯兵營三軍整合戰能力的統合,都是國軍長期在做的事情,面對中共威脅這是非常重要的準備工作。他強調,國軍都有在準備和演練,透過這次俄烏戰爭,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國防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