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務役二兵月薪僅6510元 邱國正允諾研議調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2/03/31 11:2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國內關心兵役延長,義務役士兵的待遇少有被提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指出,目前軍事訓練役的二兵月薪僅6510元,換算日薪為217元,對比教召日薪有所提升,也因有所調整;國防部長邱國正允諾,一定會研議討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議「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邱國正列席備詢;王定宇質詢時指出,目前義務役,也就是軍事訓練役的二兵薪資為6510元,義務役的基礎薪資「從我小時候當兵到現在沒改變過」,而義務役的薪資調整,一方面是按照行政院每年調升軍公教待遇的2%、3%往上調,另外就是基礎薪資的調整。

然而,王定宇說,國防部今年幫教召的義務役後備軍人在士兵階級的日薪調為1050元,比過往的日薪可以說是多了一倍半,在這種情況下,義務役月薪有無可能調高的可能性。邱國正當場允諾,「我承諾,一定要研議、一定要討論」。

另外,王定宇指出,役期延長尚未決定造成社會紛擾,家長、役男心情焦慮,若在總員額不動的情況下,也可能造成目前服役的志願士兵在生涯規劃的困擾,擔心不知是否要續簽下一個4年約,因此請邱國正能否當場說明,即便延長役期,在哪一些年次的役男,就不會受到影響,仍是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

邱國正仍未鬆口不會受到影響的役男年次,僅說「我們也不要未演先轟動」,不是刻意要做,也不是要這樣做,造成給各界困擾很不好意思,能表達的,絕對會表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